过期的食物究竟能不能吃?(图)

发表:2023-12-18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物 过期 食品 安全
过期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物过期后到底还能不能吃呢?对于这个问题,美国环境公益机构全国资源维护协会(National Resource Defense Council)表示,“最佳出售期限”(sell by)是制造商供商店参考产品应该被下架的时间,并不是指这些食物不能吃,当然,婴儿奶粉除外。

StillTasty网站综合了美国农业部(USDA)、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和食品制造商的资料,归结如下:

除了最佳出售期限之外,最佳使用期限(used by)和最佳期限(best by)都只是表示食品在这期限前风味、品质最佳,即使过了包装上的期限,食品还是可以食用的,最重要的是学会正确保存和处理食物的方式,否则即使在期限内食用也会致病。不过,农业部建议不要买或使用任何超过期限的婴儿奶粉。

生鸡肉买回后可冷藏一两天,烹调后或未开包装,则可冷藏三、四天,冷冻可保存九个月。

牛羊猪肉要注意“使用期限”,“出售期限”则不必在意,但冷冻存放一年不会变质。

培根未开封冷藏可放两周,开封后最好在七天内吃完。

鸡蛋包装上如果只有“出售期限”,买回来冷藏可放三、四周。

午餐肉和凉菜熟食肉类,如不开封可冷藏两周,开封后,最好在五天内食用完毕,冷冻可放两个月。

密封包装的坚果类可常温保存10个月。

花生酱开封后需冷藏,最好在四个月内吃完,如不冷藏,则只能放三个月。

意大利面不论是否开封都可存放三年。

巧克力常温下可放六至九个月,冷藏可延长25%,冷冻则可延长50%的期限,方法是把巧克力连原包装盒放入冷冻袋封紧,要吃时先放在冷藏库解冻,这样可存放一年半。不过高级精致的手工巧克力最好还是存放在室温内,两三周内吃完。

牛奶在“出售期限”后,通常可再放一周,冷冻可存放三个月,但口感不佳,可以拿来烘焙。但只要牛奶色泽变黄、有酸味、黏稠,都得丢弃。

蜂蜜无保存期限。

总而言之,食品包装上写的“有效日期”只是一个参考日期,最重要是怎样正确保存食品。为了不随便浪费食物,我们就先要学会如何监别,因此在食用前要小心查看是食物存在变质、腐败等异状。挑选出来不能再食用部分,维护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