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地面战空前激烈 欧盟内部严重分歧(图)

发表:2023-10-29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 地面战日趋激烈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 地面战日趋激烈,加沙官方10月28日表示,自10月7日爆发以来当地有至少7703人丧生,其中大多是儿童。(图片来源: 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之间的地面战日趋激烈,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Gaza Strip)10月28日表示,自10月7日爆发以来当地有至少7703人丧生,其中大多是儿童。而欧盟内部也就巴以冲突产生严重分歧。

加沙逾7700人丧命近半是儿童 联合国秘书长:历史会审判所有人

联合国近东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表示,现有的零碎信息显示在截至10月28日晚上9时的24小时内,以色列发动自敌对行动开始以来最猛烈的空袭和炮击。

加沙卫生部门28日称,在7703名丧生者中,有3595名儿童。另有1.9万人受伤。

法新社28日报导,此次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军事冲突,死亡人数是2005年以色列单方面撤出加沙地带以来最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10月28日表示“这种局面必须扭转。我再次强烈呼吁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同时无条件释放人质,并根据加沙人民的迫切需要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那里的人道主义灾难正在我们眼前上演。”

他又指“在当前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历史将会审判我们所有人。”

以色列地面战空前激烈 欧盟内部就巴以冲突产生严重分歧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等外媒报导披露,刚在10月27日结束的欧盟(EU)高峰会花了5个小时讨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战火,结果欧洲媒体热议的是高峰会最终达成共识的一句话,也就是在人道需求下呼吁双方停火,声明里写的是复数形的“暂停”(pauses for humanitarian needs)而非单数形。

欧盟周边正逢多事之秋,据欧洲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目前轮值欧盟主席国的西班牙坚持用单数,但奥地利和捷克等国家则担心单数的暂停意指要以色列别再反击,反而让对以色列发动恐怖攻击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得益。

西班牙在取得盟国同意择期举行“国际和平会议”后,便接受了复数的“暂停”,意思是欧盟不反对矢志消灭哈玛斯的以色列仍可间歇性轰炸加萨走廊。至于如何透过“复数的停火”维持人道,以及西班牙想在国际舞台拉抬自身而倡议的和平会议能干嘛,高峰会声明里就没多说了。

外界评论,此事凸显欧盟内部对于该同情巴勒斯坦或是以色列的分歧大。

法新社10月28日报导,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利利28日要求在加沙地带“暂停敌对行动”,以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但他的这番言论遭到奥地利外长亚历山大·沙伦比格的质疑,后者指出波利利的言论超出了欧盟领导人早些时候达成的统一立场。

报导称,波利利在社交媒体上说:“加沙处于完全停电和孤立状态,猛烈的炮击仍在继续。”

他还表示,联合国近东巴勒史丹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警告称,加沙人民处于断电、断粮、断水的绝望境地。

波利利说:“包括儿童在内的太多平民被杀害。这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

他补充说:“迫切需要暂停敌对行动,以使人道主义援助能够进入(加沙)。”

报导提到,欧盟领导人26日争论了5个小时才达成一致立场,呼吁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但并未呼吁停火。28日的交锋进一步表明了欧盟内部在这场战争问题上的持久分歧。

全球政治风险咨询组织“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欧洲总监拉曼(Mujtaba Rahman)24日投书Politico指出,欧盟外交的重要缺陷,就是缺乏军力为后盾的外交压制力。

他表示,武力能提供他方安全保证,是协调国际冲突的重要资源,但欧盟距离国际军事强权还很远。

土耳其拒绝承认哈马斯是恐怖组织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28日指控以色列在加萨的军事行动是“侵略”,还犯下战争与种族等罪,以色列政府决定召回驻土耳其大使以示抗议。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以色列28日将该国驻土耳其大使召回,因为近日土耳其爆发挺巴勒斯坦示威,而土耳其总统艾尔段在游行发表演讲时,指控以色列是“侵略者”,还犯下了战争罪,因此以色列将外交官召回表达不满。外交部长柯汉在X发文表示,将对土耳其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进行重新评估。

半岛电视台提到,艾尔段还在游行时说,西方国家仍无法约束以色列停火,且他也不认为哈马斯是恐怖组织,并反指控以色列正对巴勒斯坦进行种族屠杀。

目前,以色列正与哈马斯进入激烈地面战,但因为以色列将加萨的水、电、网络、贸易与医疗等资源通通封锁,红十字会表示当地的人道状况非常惨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