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战争进入第二阶段 加沙人抢夺面粉生活必需品(图)

发表:2023-10-29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8日,以色列证实加沙战争进入第二阶段。
10月28日,以色列证实加沙战争进入第二阶段。(图片来源: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军队持续轰炸极端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军事目标,从而扩大了在加沙地带地面军事行动规模。以色列证实,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进入第二阶段。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宣称,将向加沙地带“国际认可的援助组织”(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aid organizations)提供星链(Starlink)服务。

加沙战争进入第二阶段

路透社报导,10月29日,以色列军队对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发动地面军事行动。随着以色列战机投下炸弹,军队和装甲车进入哈马斯统治的飞地,加沙地带被围困的居民面临几乎完全的通讯和网络中断。

10月28日,在特拉维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以色列总理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色列军队对哈马斯武装分子反动地面军事行动,加沙战争进入了第二阶段,并誓言将尽一切努力营救被哈马斯扣押的200多名人质。

内塔尼亚胡发出警告称,以色列与哈马斯的这场战争将是“漫长而艰难的”,并重申以色列呼吁巴勒斯坦平民撤离以色列正在持续轰炸的加沙地带北部。

内塔尼亚胡对媒体记者说:“这是战争的第二阶段,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摧毁哈马斯的权力机构和军事武装,并将人质带回家。”“这才刚刚开始,我们将消灭地面上和地道的(哈马斯)敌人。”

内塔尼亚胡还会见了被哈马斯劫持的人质家属。他表示,即使在地面进攻期间,也将继续为确保人质获释而进行接触,对哈马斯施加军事压力可以帮助他们回家。 不过,内塔尼亚胡没有详细说明。

同日,以色列武装部队总司令赫尔齐·哈勒维(Herzi Halevi)表示:“今天我们正在进入下一阶段。我们的军队目前正在加沙地带进行地面战斗。”

报导引述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由卡塔尔调解的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但速度比10月27日加沙局势升级之前慢得多。

哈马斯武装派别宣称,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东北部和中部与以色列军队作战。其 声明中写道:“卡萨姆旅和所有巴勒斯坦抵抗力量已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对抗侵略并挫败入侵。”

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了突袭,造成1400名以色列人遇难身亡,这是以色列建国75年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随后,以色列军队封锁加沙地带边境,持续轰炸加沙地带3个星期。

加沙居民闯入联合国仓库抢夺生活必需品

西方国家普遍支持以色列的国家自卫权,但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所造成的伤亡,要求暂停战火和向加沙地带平民提供援助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由于加沙地带许多建筑物变成了废墟,平民难以找到庇护住所,当地居民缺乏食物、水、燃料和药物。从10月27日晚上开始,他们的处境变得愈加困难,当地电话通讯和网络服务被切断,整夜遭到以色列军队的猛烈轰炸。

一名加沙地带的记者说:“上帝保佑瓦砾下的任何人。”这名记者在大楼楼梯上度过了一个可怕的夜晚,看着炸弹爆炸后落下的“火焰”,以色列军队似乎在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交火。

他说,如果没有手机,就没有人可以叫救护车,紧急服务也缺乏燃料。绝望的平民一旦找到警察,就会使用对讲机寻求协助。

以色列在呼吁巴勒斯坦居民向南迁移时表示,哈马斯躲藏在民用建筑下,特别是在加沙地带北部。

巴勒斯坦人则表示,加沙地带没有地方是安全的,以色列军队的炸弹也摧毁了这个人口稠密地带南部的房屋。

10月29日,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表示,数千名加沙地带居民闯入该机构的仓库和配送中心,抢夺面粉和“基本生存物品”。

在一份声明中,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称:“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经过三周的战争和对加沙的严密围困后,民事秩序开始崩溃。”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一场人道主义灾难正在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全球多个援助组织表示,他们无法联系到加沙地带的工作人员。

半岛电视台夜间直播的卫星电视画面显示加沙地带频繁发生爆炸。半岛电视台报导,以色列空袭了加沙地带主要医院Al Shifa周边的地区。

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利用该医院为其地道和行动中心作遮人耳目,但哈马斯否认了这一点。

路透社无法核实有关医院遭攻击的报导。

以色列军队瞄准哈马斯地道

以色列宣称,10月27日晚上进入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军队仍留在当地,重点目标是加沙地带的基础设施,包括哈马斯建造的巨大地道网。

10月28日,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说:“我们袭击了藏在(加沙地带)不同角落的恐怖分子。”

路透社引述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挖掘的地道,长达数百公里,深度达80米。一名被哈马斯释放的人质在描述加沙地道时,形容地道形同“蜘蛛网”一样。

熟悉加沙地带情况的西方和中东消息人士称,哈马斯在360平方公里的沿海地带及其边界下方拥有不同类型和用途的地道,包括发动攻击、走私、储存物资和生产作业的洞穴等。

尽管以色列在对哈马斯地道探测方面投入了巨资,包括一个配备传感器、被称为“铁墙”(iron wall)的地下屏障,但哈马斯仍然被认为拥有通往外界的地道。

2021年最后一轮与以色列敌对行动结束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ehya Al-Sinwar)说:“(以色列人)他们开始说摧毁了哈马斯100公里的地道。我告诉你们,我们在加沙地带的地道超过500公里。即使他们的叙述是真实的,他们只摧毁了20%的地道。”

辛瓦尔的言论尚未得到证实。

由于以色列完全控制了加沙地带空中和海上通道,在72公里陆地边界中,除了埃及与加沙地带南部13公里的边界外,以色列人控制了其余59公里边界,因此,地道是哈马斯运送武器装备和人员的少数方法之一。

虽然哈马斯和其它巴勒斯坦组织对其地道网络保密,但最近被释放的以色列人质、85岁的约切维德·利夫什茨(Yocheved Lifshitz)说:“它看起来如同蜘蛛网,有很多不同的地道,我们在地下行走了数公里。”

哈马斯认为,对抗以色列压倒性的空中和装甲车军事优势,地道是一种削弱以军部分优势的手段,可以迫使以色列士兵进入哈马斯武装分子熟悉的地下狭窄空间。

马斯克将向加沙“国际公认的援助组织”提供星链

10月28日,马斯克表示,SpaceX的星链将支持加沙地带与“国际公认的援助组织”的通信联系。

在社交媒体平台X(旧称Twitter)上,马斯克发文称,目前尚不清楚哪个机构或组织负责在加沙地带的地面通讯,但“我们确实知道当地没有任何终端机请求在该地带建立连接”。

国际人道主义组织表示,10月27日晚上开始停电,这阻碍了人道援助行动,也导致他们联系不到当地工作人员,从而使本已糟糕的局势进一步恶化。

对于如何确保星链服务援助组织而不是哈马斯的问题,SpaceX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置评请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