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李蒨蓉拍阿帕契 劳乃成千万退休金飞了(组图)

发表:2020-12-20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带李蒨蓉拍阿帕契劳乃成千万退休金飞了
李蒨蓉因合照阿帕契引议论。(图片来源:翻摄自阿帕契参观团脸书)

劳乃成担任陆军航特部601旅攻击第2作战队副队长期间,当时的妻子邱雅靖与艺人李蒨蓉等贵妇长驱军事禁地参观阿帕契直升机,并拍照留念,被惩戒法院(时为公惩会)判休职2年。休职期满后,劳乃成未复职,隔年申请退休获准,惟国防部核定其年资仅19年7月7日,未达可领退休金的20年门槛。劳乃成不服,兴讼救济,但最高行政法院认为处分无误,予以驳回,劳确定领不到退休金。

阿帕契案喧腾一时,2015年的3月,时任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中校副队长劳乃成,当时的妻子邱雅靖,以“免费体验美国大兵之旅”名义,招揽“阿帕契贵妇参访团”,酿成后续阿帕契案

据《自由时报》报导,劳乃成现年仅45岁,若顺利退休,预估月退俸至少可领上千万元,而今因为差不到6个月的服役年资让他痛失千万元退休金,始料未及。

劳乃成的父亲劳则康官拜陆军总司令部少将副参谋长,1998年退伍,隔年即赴中经商,引发议论。劳乃成则是1993年8月14日就读陆军官校专科班第16期,1996年3月2日毕业任官,平步青云,2014年当到601旅直升机第2营中校副营长,2015年更任副队长,责任重大,但同年却爆出贵妇团事件,让他的官运急坠谷底。

李蒨蓉在个人脸书打卡,并发布在阿帕契直升机前敬礼叉腰及登上机舱的照片,引发外界议论纷纷,且打卡在“陆军航空601旅”,开心地说“实在是太酷了!”但该处是军事重地,阿帕契更是我国重要国防武器,艺人竟可任意出入并拍照打卡,举国哗然。国防部调查后,发现一切都是劳乃成所为,函送惩戒法院审理;军方事后严惩震掉10颗星星、37朵梅花,逾20名将校军官,李蒨蓉被封为“阿帕契女王”、“拔掉星星的你”,桃检也分案调查。

惩戒法院认为,劳乃成带了26名亲友入营参观,未依照规定登记换证,驱车直入禁区,还让亲友戴头盔坐进阿帕契内拍照,将国军重要武器装备作为社交工具;另外,劳在担任副营长期间,还把头盔带出营外,参加友人的变装派对。种种违失情节重大,判休职2年,2015年10月9日起停役。

劳乃成因带妻子与艺人李蒨蓉等贵妇,长驱军事禁地参观阿帕契直升机拍照留念,被惩戒休职2年,确定领不到退休金。
劳乃成因带妻子与艺人李蒨蓉等贵妇,长驱军事禁地参观阿帕契直升机拍照留念,被惩戒休职2年,确定领不到退休金。(图片来源:自由时报/陈奕全摄)

2016年10月8日休职期满,劳乃成未申请复职回役,到了2017年反申请退伍,同年10月9日生效。国防部以他毕业日到休职日计算服役年资,共19年7月7日,认定不符合“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中,服役满20年才能领按月给与退休俸的条件,仅依其年资核发退伍金。

劳乃成不服,兴讼主张,自己在陆军官校就读的2年6月在学期间,应可等同服役年资1年,再加上休职期满后他已回复军人身分,1年后才申请退休,算起来总年资应该再加2年,为21年7月7日,符合领月退俸资格。

一审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出,服役条例规定“服现役”满20年或现役15年以上年满60岁者,退役始可申领月退俸,因此,劳乃成就学以及休职期满未申请复职期间,并未真正服役,确实无法计算入“服现役年资”,国防部认定无误,驳回其诉。

劳乃成上诉,但最高行表示,劳的上诉理由只是重申其法律见解,并未具体表明北高行判决有何适用法规不当或违背法令之处,合议庭评议后认定上诉不符合要件,裁定驳回,全案确定。

《周刊王》报导,知情亲友爆料,劳乃成被停职后就鲜少露面,但阿帕契打卡事件让夫妻产生严重裂痕,两人经常口角;此外,邱雅靖家族经营的高级温泉会所三二行馆,也因阿帕契案引发关注,遭检举违建而被拆2、3楼,损失不小,邱家因此责怪劳乃成,让劳备受委屈,成了双方决裂导火线。

报导指出,友人透露,劳乃成和邱雅靖在2016年黄历年后协议离婚,女方拥有女儿监护权,离婚后邱女火速闪嫁长青牙医少东陈福乐,携手再造第2春。劳乃成则利用休职期间勤念书,对此,双方当事人并无回应。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