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共机入侵领空被击落?国际公法允许(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8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机频频侵扰台湾ADIZ。图为1架运8反潜机。
中国军机频频侵扰台湾ADIZ。图为1架运8反潜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军事迷设立的脸书专页“台湾西南空域”16日贴文称,共机昨侵入台湾领空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中将16日澄清,共机的确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但未进入领空。对此,网友热议:若共机进入领空且被空军击落,两岸是否要开战?对此,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说,各国均有自卫防御权,共机就算被国军击落,也只能“摸摸鼻子”。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共机频扰提征兵制 侯友宜∶我能上战场
为什么共机扰台都选西南方?学者曝战略
国军战备周 战机升空各式战车奔驰
陆空击杀链反制共机 台F16战机升级
因应共军威胁 国军增购爱国者三型飞弹

共军4架慢速机扰台 ADIZ空军兵力应对

中央社报导,空军16日发布中国军机动态,中国军队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电侦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1架运9通信对抗机侵扰台湾西南ADIZ;空军则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及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国防部从9月17日起透过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来对外发布共机动态。

根据12月动态,1日、2日、6日、7日、12日都是1架运8反潜机入侵台湾西南ADIZ;4日是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及1架运8远干机;5日及15日都是1架运8反潜机及1架运8技术侦察机;7日则是1架运8反潜机;9日是1架运8远干机及1架运8技术侦察机;10日是1架运8远干机;16日是1架运8电侦机、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1架运9通信对抗机。

至于11月动态,中国军机则已有22日侵犯台湾西南ADIZ,包括规模较大的11月2日,分别是1架运8技术侦察机、1架运8反潜机、2架次歼10战机、2架次苏30战机、2架次歼16战机,共8架次的机种入侵台湾西南ADIZ,规模仅次于9月18日与19日。

空军:共机15日侵扰西南ADIZ 但未入领空

国防部16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来报告民国110年度附属单位预算案,并备质询。

针对“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团贴文所言,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上将在会前接受媒体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很确定一件事,就是共机昨日(15日)并未进入领空,相关应处均按照规定进行。

黄志伟则说明,昨天(15日)的确有共机进入台湾西南ADIZ,但未进入领空,军事迷贴文内容不是事实,且距离海岸线至少有100海里。

共机若闯领空被台湾击落会开战?黄创夏:中方只能摸摸鼻子

三立新闻网报导,黄创夏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上解释,若中国军机真的侵扰我方(台湾)12海里的领海上空,这在国际公法上,是允许我们能自我防卫,将它击落。不过,在击落之前,国军会有多的动作;黄创夏表示,在ADIZ航空识别区的范围期间,就会让共军明白“我在盯着你”。

黄创夏补充,实际上国军在台湾的上空有很多定点,布置循行战斗机;共机还不需要到领空,在一定反应距离以内,我方(台湾)的战机即会靠近警告。若共机还不走,就会启动作战系统,并开始锁定;下方的防空飞弹会开始追踪。

在中国军机靠近领空之前,国军都会不断警告,甚至是摆动机翼,并做出很多会留下纪录的动作。不过,若共机还是要硬闯,“那就是你先开战的”,台湾是可以自卫反击。黄创夏又举例,土耳其就曾击落俄罗斯战机,那么强悍的普丁也只能够摸摸鼻子,因为一公布画面,是俄罗斯先侵入人家领空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