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共机扰台 空军“天龙演习”登场(图)

发表:2020-10-20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35快炮夜间射击震撼画面曝光
空军的“天龙操演”10月19日展开,国军35快炮部队夜间射击画面首次曝光。(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10月19日,空军年度重要演训“天龙演习”在花莲佳山空军基地展开,并在屏东枋山靶场实施射击竞赛,由国军35快炮部队执行任务,透过雷达侦搜精准导引35快炮捕获空中目标,展现战备训练成果。

据军闻社报导,“天龙演习”的“空军年度战术总验收”19日正式展开,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亲颁“天龙臂章”给参赛的空地勤人员,并勉励他们发挥平日的训练成果、展现精实战技,为单位及个人争取最高荣誉,也要相互观摩学习,持续提升战力。

熊厚基说,参加竞赛就是全力以赴,但在胜负之外,所有参与操演人员一定要注意演习纪律与安全,达成零飞安、零地安、零军纪事件的目标。

他并说,“如果一位飞行员没有想要拿第一的精神,那就不能算是一位飞行员。”他强调,“所有人员都一定要有自信、有能力,不让敌人在我们的领空耀武扬威。”

按照过往经验,演习内容往往低调进行,但当日下午由防空飞弹指挥部辖下3字头的防空营在屏东枋山进行35快炮日夜间的实弹射击,测考官兵依照装弹、上弹、天兵雷达搜索等标准程序待命接战。特别是在夜间射击时,快炮击发时产生的明亮火光画面更是十分震撼。

国防部晚间也在脸书上传快炮发射画面,照片中炮弹射出火光四射、震撼夜空,国防部强调:“我们发射的不只是弹药,更是捍卫防空第一线的坚实信念!”

据了解,“天龙操演”预定进行至30日,含各项空对地、空对海、空对空及地面部队战技竞赛,以验收战备训练成果。参训军机方面,去年首度参与操演的F-16V战机,今年仍将参与;其他演训机种还包括:经国号战机、幻象战机,及P-3C反潜机。

根据国防部“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的公开资讯,自9月17日共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侵扰讯息后,截至10月17日,共机已有20天出现在台西南空域或海峡中线。

因共机密集侵扰,近期更专门针对西南角,即便首要任务非滋扰防空识别区,但空军的标准程序是要派机监控拦截,同时由战管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等方式应处,已造成消耗战现象,面对各方示警,天龙演习一度传出考虑停办,最终几经考量仍决定照常办理,借此展现空军捍卫台湾领空的决心。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