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空击杀链反制共机 台F16战机升级(图)

发表:2020-12-07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光联合反登陆操演 F16V施放热焰弹脱离
中华民国国军升级军备,空军141架F-16战机将在2023年升级完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为因应中国军力威胁,中华民国国军除了升级军备,亦外购新式军备。其中,空军现有141架F-16A/B block20战机将在2023年升级完毕,结合防空火力、陆基雷达形成击杀链。另外,国军既有两艘剑龙级潜舰也将在2024年完成战斗系统提升案,加强潜舰作战效能。

自由时报报导,立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7日审查国防部预算解冻案,空军预算解冻报告提及,“凤展专案”将既有141架F-16A/B block20战机进行升级,今年预计交机20架,空军将严密管制构改进度,确保2023年达成目标。

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今日在立法院表示,明年、2022年、2023年将分别交机35、35、32架。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也表示,未来汉翔可达每月3架的交机能量。

空军报告指出,既有的F-16战机完成性能提升后,将以先进航电武器及数位武管,搭配防空火力与陆基雷达,透过“迅安系统”形成击杀链,肆应中共军力威胁,确保空防安全。

报告披露,现有F-16A/B战机升级为F-16V战机,将配备主动相位阵列雷达、联合头盔瞄准系统、AIM-9X响尾蛇飞弹等新式配备,侦搜能力与火力皆获提升。

军方官员表示,此为国军跨军、兵种联合情监侦、联合作战与指管整合能力展现,将可发扬F-16V战机的视距外作战能力,确保空防。

另外,台湾自制新式高教机(勇鹰)首架原型机现正进行试飞,预计明年九月完成测试。空军报告提及,今年12月31日前将完成第二架原型机装备检测、首飞任务及相关附属工程设施建置等工作。

海军报告则揭示,两艘剑龙级潜舰正进行性能提升。今年8月海军已获得美方装备输出许可的核准证明文件,盼能在2024年如期完成。

报告提及,代号“剑扬专案”的剑龙级潜舰战斗系统老旧,汰换战系后,将可强化系统处理、运作功能,提高系统稳定与可靠度,有效执行战术作为、发挥潜舰作战效能。

此前国防部于11月29日曾发布新闻稿表示,今年台湾对美重大军购案,仍有2项待“知会国会”,国防部将会在美国正式“知会国会”时,向外界说明。

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今天在立法院虽未透露确切采购项目,但他表示,目前还有两案美方尚未进行知会国会程序,总金额约8亿美元。

国防部强调,国军防卫战力的提升,武器装备的筹获,是以国防自主为优先,如无法短期获得,则采军购方式。国军所有对外军事采购预算,均依个案进度,分年编列适足预算,经立法院审议通过后,依核定预算执行相关作业,如期如质如预算获得武器装备。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