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被全方位跟踪 恐惧中坚持抗争(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10-06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指当局正在提升对自己的监控,全方位记录行踪,甚至监视个人生活,以至于一举一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指当局正在提升对自己的监控,全方位记录行踪,甚至监视个人生活,以至于一举一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今(6)日在面书专页上发文,指他与另一位民主派人士邹家成,均被同一车队跟踪。他认为当局正在提升对自己的监控,全方位记录行踪,甚至监视个人生活,以至于一举一动。但他亦表示虽然白色恐怖下,恐惧如影随形,但自己会紧守岗位、负重前行。

黄之锋在文章中指,自从民主派人士邹家成开始支援被送中12港人事件后,就被跟踪和监视,其后两人更发现跟踪他们的是同一车队。

黄之锋指,被车队跟踪最长时间为10日,其后该车队转向跟踪邹家成。而黄之锋亦试过被被三辆私家车和一部电自行车同时跟踪,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得以摆脱跟踪。

其后经过调查后,黄发现有至少两辆七人车的登记地址为新界乡村,除此之外,自己亦被五人车、七人房车,及冚旗的士(不接客的出租车)尾随。

他更指,部份车辆甚至通宵停泊在登记住所一带,认为当局对他的监控已升级,实施全方位记录行踪,并监视个人生活,以至于一举一动,就连去朋友家作客,亦有不明人士在窗外持续监视,并拍摄屋内活动。

他续指,无法核实跟踪自己人士的身份,香港警队和国安部门必定对此例牌否认。选择公开此事,希望向当局表示无论政府使出何等不齿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地制造白色恐怖,自己亦不会被拖垮。

黄之锋直言,港府为所欲为已非新鲜事,上门拘捕、起诉、拘押,这些政权随时都可办到,而自己至今已累积三宗官司及六条罪名在身,故认为被跟踪的唯一目的,是当局意图透过持续滋扰,施加压力和恐惧,制造寒蝉效应,令抗争者在威胁下投降。

他又称,国安法实施后,已经绝口不谈家人、女友、亲戚等私人话题,希望减少对身边人的影响;身边每多一个人被曝光,国安则更容易监控。

黄之锋最后表示,国安人员已经进驻香港,对于推动民主、从事社运的人来说,风险剧增,生活中时常伴着恐惧;如何与恐惧及压力并存,同时亦坚持抗争,是困境下的新挑战。他坦言自己的确有所担心,但会继续紧守岗位、负重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