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骆惠宁探访市民为护旗手 网友斥侮辱港人的闹剧(图)

发表:2020-10-03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右)探访香港基层市民徐天民(左),《文汇报》更把徐描述成英雄。港人斥这是“侮辱香港人的闹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右)探访香港基层市民徐天民(左),《文汇报》更把徐描述成英雄。港人斥这是“侮辱香港人的闹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在被港人视为国殇日的10月1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探访基层市民,《文汇报》更把该市民描述成英雄。惟事后网上流传骆所探访的所谓香港市民,来自大陆,亦做过“爱国护旗手”。事情被踢爆后,有网友笑称事件符合当局做法,“假的,都是假的”!也有人斥这是“侮辱香港人的闹剧”。

据“立场新闻”报导,10月1日,北京驻港机构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去小西湾探访基层市民,来港七年的徐天民是获探访人士之一。徐天民向左派媒体《文汇报》表示,过去一年自发联络“爱国爱港”人士成为“护旗手”,更自发定期清理港人粘贴抗争文宣的“连侬墙”,《文汇报》更附有徐在大埔连侬隧道撕文宣的照片。徐天民还自豪地表示,疫情之前,他每天清早都会出门清理街头抗争标语和海报,随身携带的包里经常装有一瓶喷漆及一面国旗。

腾讯网此前有篇题为“我保卫香港立法会的48小时”的文章,以徐的角度叙述与同伴在5月分成两组轮流看守在立法会外,拆毁抗争者在立法会周围设置的路障,保护攻击爱国议员,并阻止抗争者侮辱国旗等行为,文章内徐更形容当得知在香港备受争议的《国歌法》完成二读的消息时,他激动得快要掉眼泪了。

徐天民又指,自己出资制作爱港爱国的横幅、标语、红旗等,共花费逾十万港币;因为频繁参加爱国护港活动,去年被任职的酒楼辞退,其后一直找不到饮食业工作,唯有在地盘做散工。

他亦向《文汇报》称,目前积蓄快将用光,要把大陆的房子卖掉,妻女要回原籍湖南生活。今次骆惠宁亲自来探访,徐激动地说,从未想过中联办主任会来探访,证明自己平日爱国爱党做的事情得到中联办关注。而骆惠宁特别嘱咐随行人员,要帮助徐尽快就业。

香港市民对此议论纷纷,认为《文汇报》把徐天民描述成英雄,剧本感人但骗不了香港人。有人留言称事件符合当局做法,“假的,都是假的”!亦有人指,徐本身来自大陆,不代表本地港人,这是“侮辱香港人的闹剧”。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