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喊庆幸活在台湾 曝答案容易听到“两个字”(图)

发表:2020-10-01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知名作家苦苓在脸书发文,台湾很容易听到两个字,暖喊“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台湾。”引发网友认同。资料照。
台湾知名作家苦苓在脸书发文,台湾很容易听到两个字,暖喊“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台湾。”引发网友认同。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台湾知名作家苦苓昨日在脸书发文,问网友“你今天听到几句谢谢?”并表示“台湾是一个很容易听到‘谢谢’的地方。”举了好几个例子,强调这些“谢谢”,有些或者是出于礼貌的需要,有些好像也不见得必要,但这都是真心诚意、和睦亲善的表现。暖喊“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台湾。”发文引发网友认同纷纷留言“原来是‘台湾限定’~~幸福”。

苦苓表示,搭电梯的时候,按住按钮使后来的人可以及时进入电梯,就会听到很多声“谢谢”;出电梯的时候,按住按钮使其他人可以先出电梯,也会听到一声接一声的“谢谢”。

苦苓还说,搭公车的时候,侧身使后来的乘客坐到身边,会听到一声“谢谢”;帮行动不很方便的老人家扶一把,对方很自然会对你说“谢谢”;如果是让座给他(她),那更是一迭声的“谢谢”。

苦苓提到,公车司机提醒乘客要戴好口罩才上车,乘客连忙照做而且说“谢谢”;乘客下车刷卡的同时,很多人也会向公车司机说“谢谢”——连日本朋友都很惊讶,他们的公车司机是会向乘客说谢谢,但也没见过乘客主动说谢谢的。

另外,苦苓也说到,便利商店里,顾客和店员常常会互相说“谢谢”;对迎面而来的人侧身让路,会得到一句“谢谢”;在公共场所用手扶住你刚打开的门,下个进来的人也会跟你说“谢谢”。

苦苓认为“这些‘谢谢’,有些或者是出于礼貌的需要,有些好像也不见得必要,但这都是真心诚意、和睦亲善的表现。”

苦苓强调,每个人都“行有余力”的对别人好一点,每个人也不把别人的好视作理所当然,而是心存感激,并且也把握全部能对别人好的机会,这是一种“善”的循环、正能量的无限散播。

最后苦苓表示“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台湾。”

苦苓的发文引发网友认同纷纷留言表示“最美丽和善的国家~台湾”、“谢谢你的文字”、“原来是"台湾限定"~~幸福!”、“台湾是一个幸福的国家”、“我也觉得很幸福,台湾真的很棒”。

不过,也有网友分享到对岸的经验留言“中国最常听到:没门”、“有一次我在成都的速食店买完外带结帐后,说了声:谢谢!店员问我:为什么要跟他说谢谢?我说:谢谢你为我提供服务!店员:你一定不是当地人吧!当地人不会这样跟我说谢谢!我这时很骄傲的回他说:我来自台湾,我们习惯对别人的行为说谢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