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中秋卡片予12港人 李予信:向当局展现港人对事件的关注(图)

发表:2020-09-1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2日,12名被扣押港人家属举行记者会,呼吁当局尽快释放12人。(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9月12日,12名被扣押港人家属举行记者会,呼吁当局尽快释放12人。(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12港人疑在前往台湾期间被广东海警截获,其后被扣押在深圳盐田拘留所,音讯全无。中秋将至,民主派连日动员逾百区议员在香港各区摆街站,呼吁持续关注事件,并发起一人一信活动,将中秋卡片寄往盐田看守所,向当局展现香港人对事件的关注。

据《苹果》报导,公民党区议员李予信昨日亦有摆设街站,请街坊在卡片上写下心意。他表示,也许这些明信片无法被送到12人手中,但行动仍要继续,让当局看到很多香港人都关注12港人的基本权利。目前12港人已经被扣押超过3周,当局阻止家属委讬的律师与他们会面,封锁消息,又安排官派律师予12人,与对待被捕维权人士时的手段相同,李担心12港人会在不情愿或酷刑下被要求在电视上认罪。

李予信认为,香港人有责任关注12港人的基本人权是否得到保障,包括被捕的长期病患者能否就医,同时让社会了解事件的严重性。

日前,中共透过左派报章、亲共媒体丑化12港人,外交部更扣帽子,形容他们为“港独人士”,李觉得作为区议员、从政者,需要厘清事实、讲出真相。

除了摆设街站、呼吁市民一人一信支持12港人外,李予信还透露,包括东区在内的多个区议会已去信要求林郑关注事件,强调香港人被囚海外,特首表达关注是“基本责任”,他亦又批评政府至今反应冷淡。

李予信还表示,他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施压,希望政府回应12港人家属诉求。他指,港人虽力量单薄,与极权力量不对等,但只要持续关注,积少成多,就会令被扣押的港人得到更大保障,即使中秋节卡片未必可以送到12人手上,但都希望有千千万万的中秋节卡片寄去盐田看守所,让大陆当局见到有很多香港人在关注12港人的基本权利。

在高压政权统治下,区议员摆街站随时会面对违反限聚令的票控,甚至被控违反国安法的罪名。李予信承认摆街站有风险,但认为如果身为区议员及从政者都屈服,香港则不再存在,“海内外都会见到,各行各业都会见到,政权如何践踏人的基本权利,所以我都会继续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