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爱上中国男保安的美国女外教 如今咋样了(图)

发表:2020-09-14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年前爱上中国男保安的美国女外教 如今咋样了
如今,蔡小华(左)、妻子蒂凡妮(中)和孩子(右)在美国幸福的生活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年轻美貌的外籍女教师,爱上比自己大9岁还穷当当当的中国男保安,这大概是属于中国言情小说里的标配。然而,在12年前,这样的故事真的在广州一所学校发生了:一位来自美国的外教老师,喜欢上了一位比自己大9岁的保安。在很多中国人眼里,两人根本就是“门不当户不对”,所以并不看好这一段异国恋情。如今,12年过去了,两人是否还在一起呢?

据大陆媒体报道,蒂凡妮,一个来自美国的女生,在广州碧桂园一所中英文学校任外籍教师;蔡小华,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梁祝镇。如果要用小说里的台词来形容他的话,那大约就是这句“平平无奇一男的”。如果说非要在蔡小华的身上找一找特别的地方的话,那可能就是特别穷了。

蔡小华的家里到底有多穷呢?报道称,幼年时,蔡小华的母亲因为忍受不了那种穷日子,最后狠心抛下年幼的孩子,选择离开了蔡家。那时候的蔡小华虽然还只是个孩子,但也已经开始下地劳作了。蔡父凭借着几亩农田,又当爹又当妈的把几个孩子拉扯大了。

初中毕业以后,蔡小华决定不念书了。一来自己成绩不好,二来他认为,如果自己出去打工赚钱的话,还能减轻家里的负担、让妹妹们多念两天书。于是,还是个孩子的蔡小华,开始跟村里的年轻人外出打工了。

年纪小、又没有学历,只有洗盘子、看大门,这样的工作才会招聘那些没学历、没文化的辍学孩子们。于是,兜兜转转之后,蔡小华成了广州市广园东碧桂园中英文学校的一名保安。

当保安的日子,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经历。况且,对于蔡小华来说,自己最初打工的目的就是赚钱来减轻家里的负担。于是,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过去了。直到,蔡小华认识了一个来自美国的外教老师蒂凡妮。

认识蒂凡妮,倒也不是什么意外。毕竟作为学校的保安,大多数的老师,蔡小华都能混个脸熟。但是,比起其他的老师们来,蒂凡妮就有些特殊了。

特殊在哪儿呢?特殊在蒂凡妮会经常来找蔡小华。今天找蔡小华学习汉语;明天找蔡小华问问附近有啥好吃的中国餐馆……你来我往中,虽然在语言沟通上还不太顺畅,但两人居然也开始变得熟悉起来。

但是要问蔡小华有何感想的话,那大约是没有的。毕竟,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太大了。一个是年轻貌美、来自异国的收入颇丰的外教;一个是初中毕业开始打工、家里穷得叮当响的保安。更别说,蔡小华还比蒂凡妮大了足足九岁。

在蔡小华心里,他是真的把蒂凡妮当妹妹看待的,一个独自在外闯荡的妹妹。结果,让蔡小华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妹妹居然是“心怀不轨”地来接触自己的。

当初,蒂凡妮来学校没几天,就注意到了在学校门口的保安蔡小华。每当蒂凡妮看到这个保安的时候,她都能在他脸上看到温暖的笑容。

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样的客套微笑不足为意,但是对于一个在异国他乡生活的妹子来说,这样的笑容居然有一种奇异的治愈力量。只要看到蔡小华的笑容,蒂凡妮就觉着自己心里暖暖的。

而后,蒂凡妮更是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接近蔡小华。也就是在这样的接触过程中,蒂凡妮发现蔡小华就是自己的理想型:他诚实稳重、富有爱心、踏实而给人安全感。

蒂凡妮就这样坠进爱河了,爱上了一个比自己大九岁的保安。但是,当蒂凡妮向蔡小华表示爱意的时候,蔡小华居然退缩了。

蔡小华打心底觉着自己是配不上蒂凡妮的,而蒂凡妮的喜欢,也许只是心血来潮,自己年纪不小了,已经玩儿不起这样的爱情游戏了。

但是,蒂凡妮并没有因为蔡小华的退缩而选择后退。相反,她比以前更加直白地向蔡小华表达自己的爱意了。在蒂凡妮的努力和坚持下,蔡小华终于踏出了第一步,两个人恋爱了。

他们恋爱了一段时间后,蒂凡妮就把蔡小华介绍给了自己的父母。令蔡小华没有想到的的是:异国女友的父母,轻易的就接受了自己。

经后来了解,蔡小华才知道:原来蒂凡妮的父亲也只是一个平凡的电工,而蒂凡妮的母亲也是位大学老师。在蒂凡妮父母眼里看来,恋爱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孩子感到幸福。

后来,蒂凡妮病了,为了健康着想,蒂凡妮的父母想要把女儿接回美国,但是蒂凡妮却舍不得离开蔡小华,后来还是在蔡小华的劝说下,蒂凡妮才返回了美国。也就是这次分离,让两个人彻底意识到自己对对方的爱恋,于是他们决定结婚。

但是在结婚之前,蔡小华想要先带女友蒂凡妮去自己的家乡看看。如果在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家庭条件以后,蒂凡妮还决定嫁给自己的话,那么蔡小华愿意用以后的余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给蒂凡妮一个幸福的家。

蒂凡妮来了,走进了那个平凡而稍显贫穷的家庭。在蒂凡妮的眼里,蔡小华只看到了拘束和不好意思,鄙夷、看不起这样的情绪,一点儿也没有出现在蒂凡妮身上。蔡小华知道,这辈子自己是被这个女人拴住了。

后来,他们结婚了。在蒂凡妮的帮助下,蔡小华越来越自信,逐渐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而在蔡小华的影响下,蒂凡妮的中文也越来越好了。

后来,蔡小华和蒂凡妮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萌宝,再后来,蒂凡妮带着丈夫和女儿一起回到美国。如今在美国的蔡小华,已经适应了美国的生活,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着。

其实,爱情无关物质、财富、有车有房,只要彼此相爱、互相包容,就能获得幸福。祝福他们一家子!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