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中秋卡片予12港人 李予信:向當局展現港人對事件的關注(圖)

發表:2020-09-1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2日,12名被扣押港人家屬舉行記者會,呼籲當局盡快釋放12人。(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9月12日,12名被扣押港人家屬舉行記者會,呼籲當局盡快釋放12人。(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12港人疑在前往台灣期間被廣東海警截獲,其後被扣押在深圳鹽田拘留所,音訊全無。中秋將至,民主派連日動員逾百區議員在香港各區擺街站,呼籲持續關注事件,並發起一人一信活動,將中秋卡片寄往鹽田看守所,向當局展現香港人對事件的關注。

據《蘋果》報導,公民黨區議員李予信昨日亦有擺設街站,請街坊在卡片上寫下心意。他表示,也許這些明信片無法被送到12人手中,但行動仍要繼續,讓當局看到很多香港人都關注12港人的基本權利。目前12港人已經被扣押超過3周,當局阻止家屬委託的律師與他們會面,封鎖消息,又安排官派律師予12人,與對待被捕維權人士時的手段相同,李擔心12港人會在不情願或酷刑下被要求在電視上認罪。

李予信認為,香港人有責任關注12港人的基本人權是否得到保障,包括被捕的長期病患者能否就醫,同時讓社會了解事件的嚴重性。

日前,中共透過左派報章、親共媒體醜化12港人,外交部更扣帽子,形容他們為「港獨人士」,李覺得作為區議員、從政者,需要釐清事實、講出真相。

除了擺設街站、呼籲市民一人一信支持12港人外,李予信還透露,包括東區在內的多個區議會已去信要求林鄭關注事件,強調香港人被囚海外,特首表達關注是「基本責任」,他亦又批評政府至今反應冷淡。

李予信還表示,他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施壓,希望政府回應12港人家屬訴求。他指,港人雖力量單薄,與極權力量不對等,但只要持續關注,積少成多,就會令被扣押的港人得到更大保障,即使中秋節卡片未必可以送到12人手上,但都希望有千千萬萬的中秋節卡片寄去鹽田看守所,讓大陸當局見到有很多香港人在關注12港人的基本權利。

在高壓政權統治下,區議員擺街站隨時會面對違反限聚令的票控,甚至被控違反國安法的罪名。李予信承認擺街站有風險,但認為如果身為區議員及從政者都屈服,香港則不再存在,「海內外都會見到,各行各業都會見到,政權如何踐踏人的基本權利,所以我都會繼續做」。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