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网友嫌不好吃又贵 狗不理包子报警上热搜(图)

发表:2020-09-12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微博主拍片评论狗不理包子后,狗不理店方竟宣称报警,引发网络争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大陆微博主拍片评论狗不理包子后,狗不理店方竟宣称报警,引发网络争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一则探访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的视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影片称天津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的包子不好吃,且价格略贵。该视频发布后引起店家不满,声称网友言论不实已报警,引发网友热评,压力下狗不理方面删除了相关贴文。

微博主批评狗不理包子 店方报警网友声援谷岳

陆媒《新京报》报导,微博主“谷岳”近日上传了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的探店视频,“谷岳”先截取了网友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接着走进餐厅,花60元购买了一笼8个的酱肉包,又花38元买了一笼8个的猪肉包。片中称该店的酱肉包都是肥肉,吃起来特别腻、猪肉包挺空的,感觉像是吃了半个馒头。两份餐点要价约人民币100元有点贵,并称这样的品质如果是20元的话才差不多。

谷岳”称该店在大众点评网上的评分是2.85分,在王府井地区的餐厅中评分最低。

该视频在9月10日被微博“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转发,随后引发了王府井狗不理店的激烈回应。

当日晚间,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发布声明,称这支影片“恶语中伤的言论均为不实资讯,发布者侵犯了餐厅名誉”,同时表示已经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将追究相关人员和网络媒体的法律责任。

声明还点名微博主“谷岳”,以及转发这支影片的微博“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要在主流媒体上公开道歉。

这份声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留言声援谷岳,“难吃还不让别人说”、“给差评就报警”、“不好吃还贵,说出来还要被告,这是什么天理”,也有网友表示自己也曾到店里用餐,想法跟谷岳相同。

不满的网友甚至涌入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的官方微博留言。有网友表示,说实话,天津的总店也是我去过最最失望的店,十几年年前就这样,我慕名而来,服务没有就算了,包子上来全是冷的,馅腻在一块,真不瞎说,南京我路边随便找一家,都比狗不理好,还报警,就这个觉悟,马上大众点评给你1分。

由于承受不住舆论压力,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被指在11日下午从微博删除了公开声明。

9月11日下午,谷岳在个人微博上针对这件事回应,指出“这个时代在很多领域都不易说实话,但是连吃顿饭都不让说...下午看到他们的声明已经删掉了,但是已经有很多媒体报道,还上了热搜。已经成了经典公关案例。”

新京报评论称,近几年狗不理的餐饮业务发展并不顺利,门市生意清淡且处于持续萎缩的情形。在网络上关于狗不理包子的评价多为负面,其中价格过高受人诟病,甚至被称为“天价包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