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末日?贵州大巴直冲水库酿36死伤 画面曝光窜热搜 (图)

发表:2020-07-07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大巴 水库
贵州安顺市一辆大巴7日中午突然撞破护栏,坠入虹山水库之中,迄今尚不确定大巴载了多少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7月7日是中国高考首日,然而,贵州安顺市却传出一辆载有多名考生大巴,直接冲入虹山水库,最新消息指,大巴坠入水库后造成至少21人死亡、 15人受伤。据蓝豹救援人员表示,大巴出事前载了“满满一车人。”

7日中午12时左右,贵州安顺市西秀区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载有多名考生的大巴原本在车道朝着前方缓速行驶,途中竟突然急转弯一头撞坏道路护栏,冲进虹山水库中。之后,《人民日报》报导,7日下午3时,虹山水库现场救援组已将沉入水中的车辆打捞出水,截至下午5时30分,共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伤,伤者已全部转往医院救治;36人中有4名学生,其中3人正在接受治疗,1人无生命迹象。

官方通报提到,大巴从安顺火车站出发,目的地是客车东站。大巴在途经虹山湖大坝中段时,“先放慢车速避开其他车辆后,突然左转加速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从监控画面可见,巴士在出事前,一直在马路上低速压线行驶,但约40秒后突然加速左转,横穿宽阔的马路冲入水库。

《新京报》引述参与营救的贵州蓝豹救援队安顺分队队长吴坚的话说,目前尚不清楚公交车内共有多少乘客,但可以确定的是,大巴出事前,“满满一车人”。吴坚还表示,水库最深处大约15米。一名获救的男孩也告诉“澎湃新闻”,当时车上“人挺多”。

一位现场目击者李姓男子向《大纪元时报》透露,当时他在水库边的公园游玩,突然看到好多人向水库聚集,之后他看到现场援救人员在水库中打捞出几具尸体,公交车也被吊起,当时司机看到活着。

另一名水库旁开渔具店的朱先生则透露,大巴在坠入水库前经过3个学校,分别是铁路小学、三中、八小,“从来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惊讶,因为水库有个台阶,再过了人行道是石栏,这几十年来从来没有听说过车子掉水库里,...反正是非常诡异。”

贵州车祸
“贵州公交坠湖”事件窜登热搜榜首。(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截止7日晚间8时45分,“贵州公交坠湖”事件已窜登热搜榜首,以“贵州安顺一载有学生大巴车冲进水库”的讨论也引来8.3万民众关注、14.2万人讨论。不少网友感慨表示,“明明高考完就能迎接自己光明的未来,却因为坐了一辆公交车导致自己丧命。”“今中午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头皮发麻了。”“太惨了,(孩子)都养到那么大了,出这种事。”“太心疼了,希望能够平平安安的。”

也有网友说,“这事没那么简单,很大程度可能和这次被曝光了顶替学籍的事有关,死的都是学生,如果是真的,就等于狠狠的打了政府的脸,某些势力确实要清洗清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