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收声?我更大声!”民主派撑快必吁港人继续发声(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9-09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我收声?我更大声!”民主派撑快必吁港人继续发声
快必常说:“想我收声?我更大声!”,他在收押期间透过陈志全告诉港人不要害怕,继续发声。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自由受到重挫。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快必)日前被“以言入罪”,被控五项发表煽动文字罪和一项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罪,被捕50小时后,昨日提堂,港府指谭用言论引发市民对香港政府的憎恨和藐视,案件押后至11月17日再审,裁判官拒绝其保释申请。今日,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议员连同关注团队召开记者会,撑快必,捍卫言论自由。立法会议员陈志全转达快必给港人的三个字:“唔好惊!”(不要害怕),他表示,政府制造寒蝉效应令香港人害怕,害怕就会自我噤声,噤声政府的奸计就得逞。陈亦引述快必常言:“想我收声?我更大声!”,希望所有香港人都不要害怕,继续发声。

在记者会开始前夕,大会播放反送中运动的抗争口号,包括“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参与发言的人士亦高叫“声援快必,捍卫言论自由”,“快必无罪,开街站有理”,“抗议以言入罪”,“抗议警察滥捕”等口号。

政权不解决问题 而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警方指谭得志近几个月共摆街站29次,并在网上直播防疫讲座时,用言论引发市民对香港政府的憎恨和藐视。 区议员谭凯邦表示,香港大气电波和很多媒体被当局操控,做失实报道,开街站是民主派宣扬民主理念的途径,“抵消共产党的影响力”,也是“应有之义,是言论自由的一部份”,惟警方以言入罪。

谭凯邦表示,政权不去解决问题,而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对此他直言相当愤怒,“没有人可以煽动我们,令我们不满港府及中共的,正正是政权本身”,而“煽动人民的只有政权本身”。他指,快必讲出香港人心声,启迪民智,透过举办健康讲座,揭露港府施政漏弊。

谭凯邦认为政府利用检控特权来滥告,而亲政府法官又提出严苛保释条件,甚至拒绝保释。他续指,香港司法被破坏体现在两点,一、律政司滥告;二、某些亲政府法官未能秉公判案。翻查过往记录,今次审理快必案件的法官立场亲共,多次重判反送中示威人士。谭指目前香港有投诉法官机制,惟循法律途径投诉法官。

快必敢言如《国王的新衣》的天真小孩

人民力量代表发言形容快必喜欢表达,是童话故事《国王的新衣》中的天真小孩,敢于讲真话揭穿政权。他又指,目前香港“港共当道,警察捉人,红官审案”,打压主流声音,打压香港核心价值,但“尽管赤色风暴袭港,香港人凝聚力量,逆风而上”,守护自由、民主、法治的核心价值。

国安处实为“政治审查处”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发言表示对快必被捕深感愤怒,“法律已经成为暴政的政治工具,打压言论自由的工具”,快必所做的事情包括开街站,很多民主派人士都做过,广大市民亦都参与其中,故此今次当局拘捕快必等于拘捕所有珍惜言论自由、热爱自由的香港人;若快必被以言入罪,则日后任何发表对政府不满言论的市民都会面临牢狱之灾。

今次警方没有以国安法名义拘捕快必,许智峯形容警方所引用的法例“过时,甚至违宪”。他亦表示国安法之下,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的真正任务是“政治审查处”、“思想审查处”、“言论审查处”,利用公权力和整个暴政机构打压香港市民。

昨日快必案件提堂期间,控方指快必的口号鼓动及引发市民对政府与警队的憎恨,包括“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解散警队”,及“721唔见人、831打死人、10月1枪杀人”。

这些口号来自民间,在反送中游行集会上经常出现,表达市民对当局的诉求和不满。许智峯表示,“五大诉求”是市民单纯的政治诉求;“721唔见人”是事实的陈述;“解散警队”则代表香港人心声,何罪之有?他斥港府“根本就是指鹿为马、诬告、滥告、赤裸裸的打压,剥夺我们的自由”。

许智峯鼓励香港人勿后退,“不要自设红线,应该说的话照样说,因为这是真话”。

港府枪打出头鸟 制造寒蝉效应

范国威指,港共政权利用一条50年代殖民地时期的“远古法例”来整治快必,因为该法例定义模糊,门栏低。他表示,快必的言论戳到港府和警队的死穴,港人没有被快必言论煽动,是港府自己施政不得民心,倒行逆施,令香港人对齐蔑视并憎恨。

之所以逮捕快必,范国威认为港府枪打出头鸟,快必健康讲座吸引大批市民参与,而昨日亲共法官不批准快必的保释申请,也惊恐快必获释后再次举行健康讲座,“将香港人对特区政府的不满,客观完整地讲给香港人”,他又指,“港府不敢打压二百万香港人,就拿谭得志祭旗,这是绝不能接受的”。

刘志雄议员表示,政府透过谎言掩饰施政错误,如扭曲7.21历史真相,而今又拘捕快必制造白色恐怖,破坏言论自由;政府亦在不停制造谎言,散布谎言。他亦呼吁香港人警惕,拘捕快必一事关乎每一个香港人,今日打压快必,明日就打压每一位香港人。

快必赠港人三个字:“唔好惊!”

立法会议员陈志全(慢必)感谢大家对快必的声援,他表示,支持快必是对言论自由的捍卫,快必今次被以“发表煽动文字罪”被捕,是“不折不扣的以言入罪”,“快必被收押在荔枝角收押所的每一日,都在坐文字狱”,“如果快必今次被定罪,则影响日后香港市民的言论自由、表达自由”。

“发表煽动文字罪”无先例,是自殖民地时期的法例,甚至与香港现行法例如《基本法》、《人权法》相悖。陈志全对法官拒绝快必的保释申请表示十分愤怒,而“所谓的煽动文字,就是过去一年香港人在反送中运动中所叫的口号”,“更荒谬的是连‘反抗’二字亦被政府视为煽动文字,成为检控罪状”。

陈志全又指,国安处一直在监视快必,指快必共涉及38次活动,包括举行街站和参与网台节目;快必在公开场合讲的每句话都被国安处一一记录在案,陈表示,如果快必以“发表煽动文字罪”被法庭定罪,日后立法会议员、区议员、市民都会被噤声,“反对大白象工程,反对拨款,反对恶法的言论会不会触犯法例?”,“传媒人写文章会不会触犯法例?”,香港必定人人自危。

陈志全今日探望过快必,他转达快必予大家的三个字:“唔好惊!”(不要害怕),政府制造寒蝉效应,令香港人害怕,害怕就会自我噤声,噤声政府的奸计就得逞。陈志全引述快必常说的一句口号:“想我收声?我更大声!”,他希望所有香港人都不要害怕,继续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