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骨质疏松大多是4种原因 如何防治?(组图)

发表:2020-07-1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骨质疏松是很多中老年人的困扰,因骨质疏松所导致的骨折机率非常大。
骨质疏松是很多中老年人的困扰,因骨质疏松所导致的骨折机率非常大。

骨质疏松是很多中老年人的困扰,这是因为骨头脆性增加而导致的一种疾病。根据调查研究,全球每过3秒就会有一例因骨质疏松而骨折的事件发生,由此可见它所导致的骨折率是如此之大。正在为此病而烦恼的人要注意了。

骨质疏松的危害有哪些?

1、骨头脆性增高,容易发生骨折,常见的骨折有桡骨远端的骨折,髋部骨折和腰椎压缩性骨折。

2、骨质疏松骨折后导致患者长期卧床,容易产生褥疮、坠积性肺炎,泌尿系感染,心脑血管疾病,严重者会导致心脑血管意外,危及患者生命。

3、骨质疏松的病人骨折发生率高。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并发症是骨折,轻微外力即可导致骨折,如咳嗽可发生肋骨骨折。60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并发骨折者高达12%。轻者可使活动受限,重者须长期卧床,给社会和家人造成很大的负担。

什么原因造成骨质疏松的出现?

1、缺乏运动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7-7/p2727232a848189878-ss.jpg
长期缺乏运动的人,会比有运动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机率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我们长时间缺乏运动就很有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骨质疏松和运动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缺乏运动的人,会比运动大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机率大很多。这是因为运动时,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会给骨骼提供充分的营养,会让我们身体中的钙物质增加。

2、遗传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骨质疏松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说家族内的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的话,那么女儿患有此病的机率也会比正常人要高。主要是因为她的骨密度比一般人要低,所以导致患上骨质疏松的机率会增加。

3、疾病

雌激素减少也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雌激素下降归因于绝经前后、卵巢切除等女性疾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机率会比男性高的原因。

4、不活动

需要长期固定的骨折人群,或者是需要长期卧床的病人,患上骨质疏松的机率也会增加许多。当我们身体长期静止不动的时候,肌肉的活动量也会减少许多。

如何防治骨质疏松?

1、补软骨

这1物是一种可以增加骨密度的活性物质,它能够激活骨成型蛋白,增加骨成型蛋白因子的表达,促进成骨细胞的分化与增殖,预防骨组织量降低,改善骨微结构,增加骨量。有促进骨修复的功效,同时也能缓解骨质流失,对治疗骨质疏松有不可小视的作用。

2、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患有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缺乏体育锻炼,这种现象尤其是体现在老年人身上。所以,不论是大人小孩还是老年人,我们都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有预防骨质疏松的功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