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了 这6类人容易骨质疏松 有你吗?(组图)

发表:2020-03-25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精会使骨骼中钙、镁等矿物质流失,导致骨骼变脆。
酒精会使骨骼中钙、镁等矿物质流失,导致骨骼变脆。

多数人都觉得年岁大了,骨质疏松避免不了,也就不在意了。其实医学界已经把骨质疏松症和中风、心梗列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得了骨质疏松,因为初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而往往当出现骨折时才发现此时骨质疏松已经夺走了骨骼的健康。

这6类人容易骨质疏松 要特别关注骨骼健康

1、小骨架 骨量少

小个子,小骨架的人天生骨量少,患骨质疏松症的年龄会更早些,建议从30岁开始,多吃奶制品等含钙食品,多运动,增加骨量储备。

2、烟熏骨 密度低

女性每吸烟10年,骨矿物质密度就降低2.3%~3.3%,在绝经妇女中,这种危险更大。因此,戒烟越早越好。

3、酒泡骨 易变脆

酒精会使骨骼中钙、镁等矿物质流失,导致骨骼变脆。饮酒越多,危险就越大。因此,想要保护骨骼,务必限酒或戒酒。

4、缺激素 骨流失

雌激素水平偏低容易导致女性月经紊乱或提早闭经,同时也会直接导致骨质流失。饮食紊乱、过度减肥,积极多囊卵巢病(PCOS)都会导致女性雌激素偏低。

5、老骨头 定期查

建议过了50岁,定期测骨密度,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建议过了50岁,定期测骨密度,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骨质减少的危险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加大,50岁以上的人骨质减少,危险增加。建议过了50岁,定期测骨密度,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6、药物骨 当注意

长期服用肾上腺皮质素类药物会扰乱激素水平,导致骨骼中钙、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流失。甲状腺素和抗抑郁药也容易导致骨质流失。服用这些药物应特别注意骨密度变化。

首先需要纠正一个误区,只有老年人才需要预防骨质疏松,这个概念是不对的,预防骨质疏松应当是每个人都需要关注的,特别是青少年也应注意加强膳食和运动,提高骨量的峰值水平从而预防骨质疏松。

当然如果你属于上面提到的骨质疏松“偏爱”的人群,更应当注意骨质疏松的预防了。

骨科医生:常吃1蛋白 堪比骨化三醇

日常除了要多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还要注意骨脂蛋白的摄入,骨脂蛋白可以促进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骨脂蛋白不仅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还能结合水分子润滑关节,减轻关节磨损导致的骨量流失,具有增强骨密度,双重抗骨质疏松的作用。

骨脂蛋白是含有杜仲叶、淫羊藿等中药提取物,可以促进软骨细胞再生和修复,缓解关节疼痛,减少钙质流失。

再加上适当强度的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和保持骨量。
运动可以增加和保持骨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运动可以增加和保持骨量,提高血清的性激素水平、促进钙在骨组织的沉积、提高全身骨骼的应力刺激、并能降低绝经后妇女血中PTH的水平,是维持骨量,减缓骨质丢失的最好办法。

适合中老年人运动锻炼的方式包括散步、打太极拳、各种运动操、游泳锻炼等。运动应达到一定强度但也不应过量,推荐的运动量是每天半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