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早期有6个典型症状 身体告诉你了(组图)

发表:2020-07-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力减弱是糖尿病患者最容易忽视的一个症状。
视力减弱是糖尿病患者最容易忽视的一个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有两种类型,即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一型糖尿病大多数是由于先天胰岛素缺乏导致的,多发生在年轻人人群中;二型糖尿病则是多由于不良生活习惯、疾病等原因导致,多发生在中老年人人群中,但近年来糖尿病的年龄日趋年轻化,临床上曾经出现过十几岁就得二型糖尿病的病例,所以平时嗜好甜食的人一定要注意观察身体情况。那么身体的哪6个表现提示糖尿病出现呢?

6个糖尿病早期症状

1、喝水多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糖浓度一直比较高,高血糖会导致血浆胶体渗透压上升,血浆胶体渗透压不仅会让组织细胞严重脱水,还会刺激身体的口渴中枢,让患者渴望喝水。

2、多尿

糖尿病患者二十四小时的尿量可以达到五千毫升到一万毫升,这是因为患者血液中糖浓度过高,超过了正常的肾糖阈,肾小管不能将经过肾脏的葡萄糖吸收,肾脏渗透压加大,尿液就会过多排出;另外,患者饮水过多也会让尿液排出增多。

3、吃东西多

糖尿病早期的典型症状,组织、器官处于一个“吃不饱”的状态,食欲会不断加大。
糖尿病早期的典型症状,组织、器官处于一个“吃不饱”的状态,食欲会不断加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会让病人体内缺乏胰岛素,进而让身体组织感应胰岛素的能力下降,身体各个器官吸收葡萄糖的能力就会降低,这时血糖虽然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是血液中糖分浓度差很小,导致组织、器官处于一个“吃不饱”的状态,而“吃不饱”的状态会刺激摄食中枢,进而让糖尿病患者处在一个食欲不断加大的状态里面。

4、体重减轻

很多糖尿病患者会觉得体重下降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因为患病后这些患者吃的东西和喝水的量更多,那么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症状呢?这是因为这些病人体内缺乏胰岛素,不能将体内的葡萄糖转化成能量,身体缺乏能量,就会消耗脂肪、蛋白质来获得能量,过度消耗脂肪和蛋白质会让患者身体逐渐消瘦。

5、肢体无力

糖尿病病人出现肢体无力的症状是很好解释的,病人身体里的胰岛素因为糖尿病而减少,葡萄糖不能转化为有效的能力,肢体没有足够的能量补给,自然不会强健。

6、视力减弱

视力减弱是糖尿病患者最容易忽视的一个症状,因为现在近视眼很多,因此即使患者出现视力下降也不会往糖尿病上面想,而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出现视力下降,是因为高血糖引起眼部晶体渗透压发生变化,使得晶体屈光度改变导致的。

以上症状都是糖尿病早期会出现的典型症状,但这些症状在早期是不会让身体器官出现器质性病变。糖尿病虽然被称为“不死的癌症”,但只要患者早点发现糖尿病,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将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就不会对身体产生进一步的伤害,所以在生活中出现症状,要及早治疗,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并发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