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移民火星更紧迫的事(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06-05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30日,川普总统,彭斯副总统和彭斯夫人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现场观看SpaceX载人龙飞船的发射。
5月30日,川普总统,彭斯副总统和彭斯夫人在佛罗里达州甘迺迪航太中心现场观看SpaceX载人龙飞船的发射。(图片来源: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2020年的世界,频频大事发生,历史进程加快。

就在几天前,马斯克以一己之力创建的SpaceX公司,首次发射载人飞船成功。这也是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停飞以来,首次在美国本土,用美国公司的技术把宇航员送上太空。

全世界很多人为此欢呼,还因为马斯克的终极梦想,是实现商业太空旅行,最终达到人类大规模移民火星。

400年前,欧洲人开始了大规模跨越大西洋,来到美洲新世界,那个年代的人们,可以变卖家业,换得一张船票,来到新世界,开启新的人生。当然,这其中的艰难危险,远超现代人想像。

类似的机会似乎也离现代人不远,到时,一个普通人只需卖掉房产,就能买得起马斯克的船票,远离地球,奔向星空,奔向火星新世界。

工业革命后200多年的科学发展,不但已经缩小了地球,似乎还要去缩小太阳系。

但伴随这一切的,人类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两大危险。

第一,世界上出现了足以毁灭人类多次的核武器,这就像是父母不在家时,爱探索的小孩子们翻出了火柴和打火机,划出火苗的时候是欢喜蹦跳,但最后点燃房子、葬身火海也是大概率事件。

不妨设想一下,如果有两个平行地球,一个地球上只有之前的中华文化,一个地球是现在的人类科技,两个地球相隔遥远,不相往来。那么虽然此时看后一个地球红尘繁华,但1000年后,前一个地球仍然是生机盎然的“桃花依旧笑春风”,人们仍然拥有“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的丰富情感;而后一个地球,很可能就只剩下核大战后的残渣狼藉。

所以,哪一种文明更有智慧,更有生命力,或者说更适合人类,不能以一时成败论英雄。

当然,现在的中共党文化绝对不是中华文化,它是这200年来,在科技冲击下,人类传统道德信仰变弱后出现的变异思想。共产主义的这种挑动人斗人、煽动人性之恶的思想意识形态,恰恰就是人类面对的第二大危险。

人性中善恶同在,东西方的传统道德都是去鼓励人性中的善、抑制人性中的恶。而共产党反而行之,它发明出一套阶级斗争理论,去鼓动人性中的恶,放大人性中的恶,挑动人群之间的互斗。

这种危害,恰恰也在过去几天,在美国有集中表现。西方那些被共产斗争思想污染的极左派们,把一起个别警察执法过度事件,扣上种族歧视的大帽子,藉着疫情期间人们的焦躁情绪,大力煽动人群间的仇恨对立,很多地方出现了打砸抢事件,既伤害了无辜,也更加破坏了刚刚要开始重启的经济。

马斯克作为一位外国人,1992年来美留学,在这片土地上,他没有家世背景,也不需投奔任何靠山,只凭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能创建SpaceX公司,并能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大单,这种成功故事,只能发生在美国,因为这里有真正的自由和法治。

但如果任由共产主义侵蚀,西方的自由法治体系将会被颠覆,妄图统治全人类的中共更会乘虚而入,人群、国家之间将陷入互斗,而现代科技会让这种斗争更加危险。到时候人们连思想自由、生命财产都会失去,何谈更远的梦想。

在地球上全面清除共产主义毒素,在此基础上重建有道德规范的普世价值,善用手中的科技,对人类来说,这是比移民火星更紧迫的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