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船上天了 地价也上天了 网友:差别咋这么大呢?(图)

发表:2020-05-31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paceX 飞船 地价 卖地
中国各城市卖地火热,50城卖地收入超1.6万亿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5月30日,美国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搭载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两名NASA宇航员将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而差不多同时间段的中国新闻报导,各城市卖地火热,50城卖地收入超1.6万亿元。北京无人问津的楼,因为成了学区房一夜跳涨700万。网友感叹,同样是“上天”,差别咋就那么大呢?

因为天气原因推迟发射时间后,美东时间5月30日下午3时22分,在美国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和载人龙飞船载着NASA的两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Robert Behnken)和道格拉斯・赫尔利(Douglas Hurley)成功飞往太空。创造了人类史上私人商业发射载人飞船的里程牌。

太平洋彼岸的中国,也在进行着一场场火热的经济活动——延续地价、房价的“上天”。

据《中新经纬》5月31日报导,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个城市的土地市场土地成交额持续上升。50城卖地收入超1.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土拍溢价率一路飙升。

机构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北京2020年已总计卖出了价值1130亿元的土地,平均每天卖地7亿元。上海、杭州三地的卖地收入均突破千亿元。

中指院数据显示,二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面积,与2019年相比也增长了36%。土地出让规模远超一线城市。其中南京4月卖出土地达439.2亿,位列全国第一,是北京当月成交两倍多。太原地块整体溢价率高达44%。

尽管政府推地热情高涨,但埋单的仍以国企、央企为主。中指院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全国TOP50房企的拿地总面积与2019年同期相比仍大幅下降31.2%,与此同时,以北京为例,总计1130亿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中,有高达702亿都是央企和国企埋单,另外还有174亿也是由国企参与的联合体竞得。

报导称,几乎所有城市都在加快供地计划,4月全国住宅类用地供应达到954宗,同比增加15%。此外,为了加快卖地节奏,以北京为代表的不少城市,近期出让的土地都取消了原本为杜绝地王而设的“限价”门槛。

网友们评论说,早上刚刚看到SpaceX创办人马斯克的载人火箭上天,现在看到我们的地产经济“上天”,感觉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照目前的情形,在疫情严重影响地方经济的背景下,中国地方政府的收入来源似乎也只剩下卖地了。买地的也是央企、国企,网友笑称这是“左手倒到右手。”

据报导,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加大土地供应,居住用地成交量累计同比增长29.7%,但三、四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量仍处于下跌通道。

据贝壳研究院5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351座城市合计住宅用地成交量为4438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滑21.3%,下跌幅度与4月保持一致。

地价疯狂,楼价一样疯狂。据报导,北京两栋原本乏人问津的房源,因成了热门小学的划片,一夜跳涨700万元,折合每平米超过2万美元。

网友惊叹之余有感而发,SpaceX都已经发射人上天了,你们除了房产经济,还有别的有技术含量的东西吗?还在大搞学区房,“可笑而又可悲”。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