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僧施法术 舟船变飞船(图)

发表:2020-02-20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僧施法术  舟船变飞船
古代舟船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奇僧杯渡不仅自己神通广大,而且与他相识的僧人中就有一位神僧,经他施予法术后,普通的舟船竟能在天空飞行而一变为飞船

吴王的部属朱灵期出使高丽回国,途中遇上大风,航船漂荡了九天,被漂到了一个岛边。岛上有一座山,此山非常高大,朱灵期等上山捡柴,见路上有人家,他便领着大家沿路乞讨。就这样走了一千多里远,听到敲钟磬的声音,又见香烟缭绕,于是都说有佛寺在此,要去礼拜。

他们向前走了不一会儿,便看到有一座寺庙出现在眼前,多由金银玛瑙等七宝镶嵌而成,寺庙看上去辉煌壮丽,极为庄严。又见寺庙前面有十多个石人,他们都对这些石人合十行礼。然后向前走了不多远,就听到了诵经的声音。他们回去一看,诵经的好像就是那几个石人。

朱灵期等人互相说:“这一定是得道的僧人,我们是有罪的人,所以看不见他们。”于是便竭诚地忏悔了一番。然后再往前走便见到了僧人。僧人们为朱灵期等准备好了饭,虽然这些饭菜吃起来味道就是普通的菜,但比普通的菜香美多了。大家吃完后都叩头礼拜,请求对方帮他们尽快返回故土。

有一个僧人说:“这个地方距离京都有二十多万里,但是只要心诚,就不愁不能迅速回去。”然后他问朱灵期:“你认不认识杯渡道人?”朱灵期答道:“非常熟识。”僧人他便指着北墙说:“这是杯渡住过的地方,现在讬你把钵子带给他。”朱灵期往那一看,那里有一把壶,挂着锡杖与钵子。

那个僧人写了一封信装入信封,另外还有一支青竹杖。僧人把它们一并交给了朱灵期,并对他说:“只要把这支青竹杖扔进船前面的水里,闭上眼睛静静地坐着,不用费力就能叫你们很快到家。”说完他们就互相辞别了。

那个僧人叫一个小和尚送他们到门口,并告诉朱灵期说:“沿着这条道走七里就能到你们停船的地方,你们不用从原先的路回去了。”朱灵期等人照僧人的话往西转,走了七里左右便到了船上。接着他们又按僧人的要求一一照办后,只听到船从山顶树上飞过的声音,根本听不到水的响声。

经过三天,到了石头淮便停了下来,那支竹杖也不见了。船入了淮河,行驶到朱雀,便看到杯渡已经等在那儿了。当时围在岸上看热闹的人非常多。朱灵期等人站在船上远远地向杯渡行礼。杯渡来到船舵之处,拿到书信和钵子后,便打开信来看。信上面的字没有人认识。

杯渡看完信后大笑道:“他们让我回去呢!”然后他拿起钵子抛向天空,又伸手将它接住后说:“我不见此钵已有四千年了!”杯渡后来经常住在延贤寺法意那里,当时人们都认为这只钵子是奇异之物,所以都争着去看。

不过对于此事还有另一种说法。当时朱灵期的船漂到了一座穷山下面,遇到一位僧人走来,自称是杯渡的弟子,说他从前拿着师父的钵子死在冶城寺里,如今托朱灵期把钵子送还师父,只要叫一个人擎着钵子坐在船的前面,就能安安稳稳到家。朱灵期照他说的办,果然全船人都安全地回来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