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船上天了 地價也上天了 網友:差別咋這麼大呢?(圖)

發表:2020-05-3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paceX 飛船 地價 賣地
中國各城市賣地火熱,50城賣地收入超1.6萬億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5月30日,美國SpaceX的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搭載獵鷹9號火箭成功發射,兩名NASA宇航員將前往國際空間站執行任務。而差不多同時間段的中國新聞報導,各城市賣地火熱,50城賣地收入超1.6萬億元。北京無人問津的樓,因為成了學區房一夜跳漲700萬。網友感嘆,同樣是「上天」,差別咋就那麼大呢?

因為天氣原因推遲發射時間後,美東時間5月30日下午3時22分,在美國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和載人龍飛船載著NASA的兩名宇航員羅伯特.本肯(Robert Behnken)和道格拉斯.赫爾利(Douglas Hurley)成功飛往太空。創造了人類史上私人商業發射載人飛船的里程牌。

太平洋彼岸的中國,也在進行著一場場火熱的經濟活動——延續地價、房價的「上天」。

據《中新經緯》5月31日報導,近段時間以來,全國多個城市的土地市場土地成交額持續上升。50城賣地收入超1.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土拍溢價率一路飆升。

機構數據顯示,截至5月26日,北京2020年已總計賣出了價值1130億元的土地,平均每天賣地7億元。上海、杭州三地的賣地收入均突破千億元。

中指院數據顯示,二線城市的土地供應面積,與2019年相比也增長了36%。土地出讓規模遠超一線城市。其中南京4月賣出土地達439.2億,位列全國第一,是北京當月成交兩倍多。太原地塊整體溢價率高達44%。

儘管政府推地熱情高漲,但埋單的仍以國企、央企為主。中指院數據顯示,2020年1∼4月,全國TOP50房企的拿地總面積與2019年同期相比仍大幅下降31.2%,與此同時,以北京為例,總計1130億的土地出讓金收入中,有高達702億都是央企和國企埋單,另外還有174億也是由國企參與的聯合體競得。

報導稱,幾乎所有城市都在加快供地計畫,4月全國住宅類用地供應達到954宗,同比增加15%。此外,為了加快賣地節奏,以北京為代表的不少城市,近期出讓的土地都取消了原本為杜絕地王而設的「限價」門檻。

網友們評論說,早上剛剛看到SpaceX創辦人馬斯克的載人火箭上天,現在看到我們的地產經濟「上天」,感覺差距怎麼這麼大呢?

照目前的情形,在疫情嚴重影響地方經濟的背景下,中國地方政府的收入來源似乎也只剩下賣地了。買地的也是央企、國企,網友笑稱這是「左手倒到右手。」

據報導,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地加大土地供應,居住用地成交量累計同比增長29.7%,但三、四線城市的土地成交量仍處於下跌通道。

據貝殼研究院5月2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中國351座城市合計住宅用地成交量為4438萬平方米,累計同比下滑21.3%,下跌幅度與4月保持一致。

地價瘋狂,樓價一樣瘋狂。據報導,北京兩棟原本乏人問津的房源,因成了熱門小學的劃片,一夜跳漲700萬元,折合每平米超過2萬美元。

網友驚嘆之餘有感而發,SpaceX都已經發射人上天了,你們除了房產經濟,還有別的有技術含量的東西嗎?還在大搞學區房,「可笑而又可悲」。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