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移民火星更緊迫的事(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0-06-05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0日,川普总统,彭斯副总统和彭斯夫人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现场观看SpaceX载人龙飞船的发射。
5月30日,川普總統,彭斯副總統和彭斯夫人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太中心現場觀看SpaceX載人龍飛船的發射。(圖片來源: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2020年的世界,頻頻大事發生,歷史進程加快。

就在幾天前,馬斯克以一己之力創建的SpaceX公司,首次發射載人飛船成功。這也是美國自2011年太空梭停飛以來,首次在美國本土,用美國公司的技術把宇航員送上太空。

全世界很多人為此歡呼,還因為馬斯克的終極夢想,是實現商業太空旅行,最終達到人類大規模移民火星。

400年前,歐洲人開始了大規模跨越大西洋,來到美洲新世界,那個年代的人們,可以變賣家業,換得一張船票,來到新世界,開啟新的人生。當然,這其中的艱難危險,遠超現代人想像。

類似的機會似乎也離現代人不遠,到時,一個普通人只需賣掉房產,就能買得起馬斯克的船票,遠離地球,奔向星空,奔向火星新世界。

工業革命後200多年的科學發展,不但已經縮小了地球,似乎還要去縮小太陽系。

但伴隨這一切的,人類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兩大危險。

第一,世界上出現了足以毀滅人類多次的核武器,這就像是父母不在家時,愛探索的小孩子們翻出了火柴和打火機,劃出火苗的時候是歡喜蹦跳,但最後點燃房子、葬身火海也是大概率事件。

不妨設想一下,如果有兩個平行地球,一個地球上只有之前的中華文化,一個地球是現在的人類科技,兩個地球相隔遙遠,不相往來。那麼雖然此時看後一個地球紅塵繁華,但1000年後,前一個地球仍然是生機盎然的「桃花依舊笑春風」,人們仍然擁有「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的豐富情感;而後一個地球,很可能就只剩下核大戰後的殘渣狼藉。

所以,哪一種文明更有智慧,更有生命力,或者說更適合人類,不能以一時成敗論英雄。

當然,現在的中共黨文化絕對不是中華文化,它是這200年來,在科技衝擊下,人類傳統道德信仰變弱後出現的變異思想。共產主義的這種挑動人鬥人、煽動人性之惡的思想意識形態,恰恰就是人類面對的第二大危險。

人性中善惡同在,東西方的傳統道德都是去鼓勵人性中的善、抑制人性中的惡。而共產黨反而行之,它發明出一套階級鬥爭理論,去鼓動人性中的惡,放大人性中的惡,挑動人群之間的互鬥。

這種危害,恰恰也在過去幾天,在美國有集中表現。西方那些被共產鬥爭思想汙染的極左派們,把一起個別警察執法過度事件,扣上種族歧視的大帽子,藉著疫情期間人們的焦躁情緒,大力煽動人群間的仇恨對立,很多地方出現了打砸搶事件,既傷害了無辜,也更加破壞了剛剛要開始重啟的經濟。

馬斯克作為一位外國人,1992年來美留學,在這片土地上,他沒有家世背景,也不需投奔任何靠山,只憑自己的聰明才智就能創建SpaceX公司,並能獲得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大單,這種成功故事,只能發生在美國,因為這裡有真正的自由和法治。

但如果任由共產主義侵蝕,西方的自由法治體系將會被顛覆,妄圖統治全人類的中共更會乘虛而入,人群、國家之間將陷入互鬥,而現代科技會讓這種鬥爭更加危險。到時候人們連思想自由、生命財產都會失去,何談更遠的夢想。

在地球上全面清除共產主義毒素,在此基礎上重建有道德規範的普世價值,善用手中的科技,對人類來說,這是比移民火星更緊迫的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