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如何改善?吃这些食物有效降血脂(组图)

发表:2020-04-2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辣椒含维生素C的比例是在所有食物中最高,是一种天然的降脂食物。
辣椒含维生素C的比例是在所有食物中最高,是一种天然的降脂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了,从过去的“咸鱼、酱菜”,到了今天的“大鱼大肉”,高脂高糖高热量食物,常常摆满餐桌,长此下来,容易导致血脂升高。高血脂成为威胁现代人健康的“富贵病”,会引起许多并发症,想要远离高血脂,降血脂的食物一定要多加留意。

薏仁:血脂、血糖双降

薏仁是一味传统的美肌润肤食物,也是常用的治病良药,其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所以为了我们的美丽和健康,一定要多吃一点。

三文鱼:降血脂、增强血管弹性

三文鱼是世界名贵鱼类之一。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细嫩鲜美,口感爽滑,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制菜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鱼类。不仅美味,三文鱼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生的三文鱼虽味美,但最好不要生食。

花菜:高纤维、低脂肪

花菜的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
花菜的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菜有很好的食用功效,其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对抵御癌症发挥了强效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花菜含有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为了避免营养成分流失,最佳的烹饪方法是:避免用刀切,改用手撕;避免长时间炖煮,而要用旺火煸炒或蒸熟。

辣椒:降脂减肥两不误

辣椒含维生素C的比例是在所有食物中最高。研究发现,维生素C可以改善机体微循环,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同时还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是一种天然的降脂食物。辣椒素还能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的积存,因而有降脂和减肥的功效。但是,过量食用辣椒会刺激胃肠道,容易引发胃痛、胃溃疡等疾病。

豌豆:便宜、安全又有效

豆类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实验发现,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类,就可以在8周内,使“坏胆固醇”浓度降低20%。豆类食品含有多种降胆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豆类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

花生:促进胆固醇分解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这是一类在干果中普遍存在的一类固醇化合物,可以与胆固醇产生竞争作用,从而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此外,花生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胆碱、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可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