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公园疗愈之旅 赏樱喂小鹿(视频)

作者:清云 发表:2020-04-2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奈良公园疗愈之旅 赏樱喂小鹿
与小鹿一起度过一段疗愈的时光。(图片来源:清云/看中国)

每年的春季,全日本从南到北成为一片樱花的海洋,是日本一年中最梦幻动人的季节。

奈良公园的赏樱特色,不在樱花而在于可爱的小鹿。在明媚的春光里,满开的樱树下,与小鹿一起度过一段疗愈的时光,让都市人感受回归田园的小确幸,那份简单的幸福、那份久违的恬淡与宁静。让世俗中疲惫的心灵得到些许的抚慰……

奈良公园地处市中心,聚集了多个观光景点,所以这些鹿还是有很多跟人互动机会的。对大部分游客来说,奈良最具代表性和吸引力的莫过于“寺院”与“小鹿”莫属。

奈良公园中的小鹿,是日本的原生鹿种,和名叫“ニホンジカ(日本鹿)”。传说春日大社的祭神武瓮槌命是骑着一头白鹿从茨城县鹿岛神宫来奈良的,所以自古以来鹿作为神的侍从在奈良受到了很好的保护。奈良鹿以青草为主食,也吃公园里售卖的鹿饼。鹿饼的原料是什么呢?答案是小麦粉和米糠。出于健康考虑,鹿饼中不含糖等添加物,是可以放心喂给小鹿的健康零食。鹿饼是一般财团法人奈良鹿爱护会监制和贩售的,其收益的一部分会用于鹿的保护和研究工作。

称奈良是一个鹿的城市,一点也不为过。鹿的存在为这个文化古城增添了几分灵性与活力。市内大部分的鹿栖息在奈良公园附近,大约有1200头,而且算是“野生”的,因为不属于任何个人或机关。来日本观光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与可爱小鹿疗愈的好机会喔!

赏樱名所吉野山

有“日本赏樱第一名所”美誉的吉野山,位于关西奈良中部,以春季满山遍野的樱花为人称道,群山粉樱的美景更被赞誉为“一目千本”的绝景。吉野山也因此于1924年被指定为日本国之名胜;1990年被评为日本赏樱100名所之一!每年春暖花开时,漫山遍野的吉野樱花满开,仿佛天地间展开了一幅绚丽壮美的山水画:色彩斑斓、大气磅礴、错落有致、收放自如、美不胜收,堪称日本绝景之一。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