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天而治万事明

作者:清云 发表:2008-02-27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史书记载,扁鹊年轻时曾担任过社长(看守客馆);一天,遇有一位游客,叫常桑君,对扁鹊说:"我寻你多年了,现在我年事已高,家有秘方,想传授于你,望你以高德医术,广救芸芸众生。" 扁鹊欣然接受,于是,常桑君就择日郑重的把药方、书籍等,口传心授的全部交与扁鹊,几年后,扁鹊就成了一位德高仁厚,能洞察一切奇异怪病的名医。

一次,扁鹊路过晋国,正逢宫中一名大夫身患重病,已经五天不省人事了;扁鹊看后说:"他的病,过去秦穆公也得过,他是暂离凡间到仙界魂游去了,七日后便好。"过了两天半,这名大夫果然从昏睡中醒来,他爽朗的跟守在身边的人说:"我这次可真见世面了,轻飘自如,与百神同游,赏听仙乐,都是凡间无以弹奏的乐曲,悦耳动听,非常美妙;而且先帝告诉我说,晋国已经走向衰败,七世而亡,这是上天的定数。"

他刚说完,侍者就急忙把扁鹊曾经说过的话告诉了他,这名大夫听后非常惊讶,不禁连声称赞扁鹊为"知天命的神医"。此后不久,扁鹊又去了虢(Guo)国,正值虢国的太子"病死",回天无术,群臣悲泣,扁鹊望之而说:"我能使太子复活!",在场的大臣听后,都侧目相视,嗤之以鼻,说:"只听说上古时候,有个叫俞跗的名医,他能用滚烫的针石叫死人回生,可不知还有什么人回天有术。"扁鹊一语不答,立即取出石针,以熟练超绝的手法,很快使太子复活了,虢国的大臣及侍护人员,目睹一切都甚为惊服。

从此,扁鹊能使死人复活的消息就在各国广为流传,而扁鹊听后,却冷静的告诉他们说:"其实人的生死并非我能决定,只是我看太子息息有命,我才想法用这根石针,使他获得新生,这就是我使人起死回生的奥秘。"以上这个故事透出两点:

一是古时师徒在技艺承传上,大多是师父找徒弟,甚至要历经几多磨难和考验,以察德行及心悟,来最终决定能否授法传承,所以,对一个人的德行操守尤为关注(这在修炼界更是如此);

其二,敬神佛,知天命,是古人的基本品行;他们认为,人的生命及社会的兴衰嬗变等等,都是天定的,万事自有定数;所以事事应顺天而行,不违不欺,才是安身立世的本份。

抚古追今,当前"天灭中共"已成定局,历史、预言及现实等,都在警示我们天意难违,机缘万勿错失;所以,劝朋友赶快退出邪党,才是"明真相,知天命"的智慧之举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