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保密级别讲话传达强烈“火药味” 战争话题燃烧两岸(图)

发表:2020-04-19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习近平近日发表保密级别讲话,具有强烈战争意味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传习近平近日发表保密级别讲话,具有强烈战争意味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有网友甘冒风险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刊文,称近日他们部门内部传达了一篇习近平的具有强烈战争意味的保密级别讲话,更详细信息有待披露。近期有关战争的话题引发海峡两岸网友的极大关注。

推特网友“灯塔爆料社 ”4月18日发推文称:注意!有国内体制内网友冒着危险向我们透露了一条极重要信息! 他们部门内部前天传达了一篇习近平的具有强烈战争意味的保密级别讲话! 经网络搜索,确实是从来没有公开过的讲话文稿! 目前我们正在联系相关人士以获得该讲话稿的更详细信息。 请各相关国家地区提高警惕!做好最坏的准备!

习近平保密级别讲话传达强烈“火药味”战争话题燃烧两岸
(图片来源:推特)

法广4月10日发表评论文章《习近平对全球会追责似有清醒认识》中提到,中共政治局4月8日举行常委会会议,习近平指国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要坚持底线思维,罕见地强调“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文章分析说,中共领导人似乎对未来中共政权面临的严峻局势,有相当清楚的预感。习近平这是在敲警钟,他没有直接讲出来的,恐怕是另外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这就是有一天疫情终结之后,追责的问题。追责的问题原本没有这么紧急,这么逼人,但由于北京当局操作下的一系列拙劣的甩锅行为,引起国际社会、国际舆论的极大警惕和声讨。

该文章还引用了学者章立凡的分析:“现在很多人在这么说,120年前是庚子年,来了八国联军,现在有可能是八十国联军,或者更多。因为武汉肺炎给全球的政治和经济造成了灾难,对中国的问责,从国际角度来说可能难以避免,不仅西方国家,一些原来和中国关系相对较好的国家,现在也逐渐变脸。”

有观察人士认为,疫情结束,中共面临的是欧美国家的清算,产业链转移将导致外贸断崖式下降,下半年的经济形势会非常不乐观。为了应对地方债和企业债,大陆已经准备发行数字货币,引发的后果或导致恶性通胀。内忧外患之下,中共执政地位岌岌可危,可能转向武力攻台来转嫁危机。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日前刊登出《美军遭病毒重创出现“窗口时间” 解放军可否趁机统一台湾》一文。文章开篇第一句就是:“从军事斗争角度,有不少人认为,正在横扫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中国大陆‘武统’台湾提供了一个难得契机。”

文章作者以掩饰不住的得意口吻说:“美国现在正深陷疫情危机难以脱身,从五角大楼到美国海外各军事基地、各司令部,据媒体报道,都已经被病毒入侵,影响到美军指挥体系和战斗力的完整性。

文章内容中有危言耸听之处,声称:眼下时机“对中国的执政者而言,统一台湾则是极为诱人的政治目标”。

近期有关战争的话题引发海峡两岸网友的极大关注。网友“晚秋梦痕”表示,打还是不打,主要看欧美跟中国脱钩的速度,脱钩完成之时就是开打的时候,现在不打主要忌惮欧美经济制裁,一旦脱钩,经济制裁没什么威力了,中国经济也濒临崩溃了,战争是最好的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另外,中国跟台湾目前还是内战状态,一直没有签停战协定。

“韭菜地里一根葱”称,先不用说习绝对不敢打,就算真打起来也只有一个结果,就是习家军一触即溃,习王朝迅速瓦解。

台湾网友“风在吹”表示,台湾从不敢幻想中共会不武统,就算几年前马英九当总统的时候,其实也就是那段时间台湾人开始看清楚了,中共就是要以高你一等的姿态来对待台湾,这怎么能忍耐?更别提近来更凶恶的“留岛不留人”了。蔡英文一月的大胜香港当然是极关键的因素。看着香港人的痛苦台湾人是心惊胆跳的,所以比起束手就缚当然还是要选择尽力一搏,怎可以从此当奴隶?

另有台湾网友说,台湾的军队也不是防日本人,也不是防美国人,这么多年了就是防中国一个。怎么会认为我们痴心妄想中国不敢打呢?一年又一年,这种事永远不会有准备好的时候,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疏于准备尽全岛之力一拼。

3月26日,署名“古玉文”发表标题为“警惕中共后病毒时期的战争狂想”的文章,内文说,如果由于中共政权不稳,导致欲用战争方式转移危机,发动台海挑衅或军事攻击,美军可能会做出反应,释放警告中共信号。

4月16日,5架B-52H轰炸机在没有替代机队的情况下飞离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回到美国本土,结束了16年来轰炸机持续进驻任务。

美军在关岛的战略轰炸机一直是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力投射与吓阻的最重要力量。作为“持续轰炸机进驻任务”的一环,就是确保至少能保持一支长程重型轰炸机在安德森基地,以随时因应太平洋地区潜在冲突。

时评人士金镇涛表示,这释放出来一个强烈的战争信号,表明美军已经在为即将可能到来的战争做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