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披露金正恩消息 传北京已大动作应变?(图)

发表:2020-04-2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2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心脏手术后命危,此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当各种传闻疯传之际,朝鲜官媒在21日报导了金正恩的相关消息,不过并没有公布照片。

11日,金正恩现身在朝鲜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却非常罕见地未出席在15日的该国前领导人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太阳节”,这是金正恩自2012年掌权以来的首度缺席,当时就已经引发各种揣测。

根据脱北者所经营的韩国网络媒体《每日北韩》在21日报导指出,12日,金正恩已经在平安北道香山郡妙香山附近的一个专门替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疗所动心脏手术,并由平壤金万有医院、朝鲜红十字医院及平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顶尖医生联合主刀。现今正在当地香山别墅接受专业的照料,而医师团队成员,在评估金正恩术后状况稳定后,多数医生在19日离开,仅有少数继续留在当地。另外还有金正恩的保镳近30人,这并不包括提前部署于香山别墅周遭的护卫队。

先前CNN报导称,金正恩在动心脏手术后命危,而美方也正密切关注此情事,且商讨应变计划;中国外交部则声称不知此消息从何而来;韩国青瓦台高层也说,并无迹象显示出金正恩健康有恙。

正当在金正恩病危的消息疯传之际,朝鲜官煤《朝中社》在21日简短报导金正恩的讯息,宣称金正恩向金日成勋章的授勋者李信子,以及金正日奖获奖者的李时洽送上80岁寿筵,但并没有指出具体时间,亦不见送上贺礼照片,更未提出任何能够证明他状况正常的证据。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中国与朝鲜边境并没有出现异常,往来口岸因为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基本上是处于关闭状态。有商界消息人士表示,从多个管道获知目前金正恩无恙。但为了确保他的健康状况,中国有一个医疗团队已经随时待命,如果病情真的有危险,中国将会派遣飞机把他接过去。同时北京为了防止政变,在朝鲜已有几千名特工在保护着他,若金正恩病故,中国将会立刻扶植人选出来。

据《每日北韩》报导,金正恩在去年底登上了革命圣地白头山(长白山),这可说是导致此次身体状况急剧恶化的主因之一。其实,他在去年10月中就曾经骑白马上白头山视察工地,而12月初的这一次,疑似为了宣传效果,且携妻子李雪主上山,引起各界的瞩目。可是他的呼吸道状况原本就不好,登上山地对他而言,难免勉强,致使健康状况大幅恶化。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