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吁互相信任 台湾筹拍防疫影片扩大宣传经验(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3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目前正在筹拍防疫影片,包括介绍台湾针对新南向国家的口罩援赠作为,借此扩大宣传。
外交部目前正在筹拍防疫影片,包括介绍台湾针对新南向国家的口罩援赠作为,借此扩大宣传。

【看中国2020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曾表示,武汉肺炎疫情考验对人的信任,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22日)也表示自己有同感,如果人与人之间不信任,当然病毒就有机可趁,他也提及病毒不会认识中央或是地方,防疫得依照量能进行合适的规划。由于正值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外交部称,国际社会肯定“台湾模式”民主抗疫治理经验,外交部目前正在筹拍防疫影片,包括介绍台湾针对新南向国家的口罩援赠作为,借此扩大宣传。

相关新闻如下:
贝克汉隔离4周 请益台湾“如何保持乐观?”
学者:若新西兰与台湾结盟 可望度过武汉肺炎之灾难
泰驻台代表:台湾防疫措施世界第一
台日学者:日本当局应向台湾学习这一件事
美国与台湾等多国合作 助太平洋岛国抗疫情

陈时中:病毒不认识中央或地方 人不信任就让病毒有机可趁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防疫是人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之间,如果人们互相之间不信任,那病毒就有机可乘。

针对中央与地方合作,陈时中也表示,目前是政府订政策交由相关单位执行,如果有窒碍难行、有疑义可以商讨修订,整体这样的武汉肺炎疫情每次都有一些不同的状况,大家能够多讨论、更加精进,并直言“病毒不会认识中央或地方”,有破口就进来了。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防疫是人与武汉肺炎之间,如果人们互相之间不信任,那中共病毒就有机可乘。图为陈时中22日出席行政院纾困振兴进度记者会时表示,敦睦舰队疫情属于突发状况,台湾离封城还非常远。图左为行政院长苏贞昌。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如果人们互相不信任,中共病毒就有机可乘。图为陈时中22日出席行政院纾困振兴进度记者会,图左为行政院长苏贞昌。

陈时中也认为,整体防疫里面有重要的事情,但是不能过度的做,否则当真正有需要的时候,相关准备就不足了。像是检验,如果一开始全筛,试剂与量能就往下降,在不断整备的需求里该如何做出希望会是最好的规划,也就是不要过度,但也不要不足,以量能做决定。

针对外界有意见认为台湾应该以建交作为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前提,吴钊燮回应说,台湾援赠口罩等物资是为协助他国对抗武汉肺炎,并无其它政治目的。
针对外界有意见认为台湾应该以建交作为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前提,吴钊燮回应说,台湾援赠口罩等物资是为协助他国对抗武汉肺炎,并无其它政治目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为扩大宣传台湾模式 外交部筹拍防疫影片

23日,立法院外交委员会邀请外交部长吴钊燮就“我国援助友我国家与友邦口罩等医疗物资之实际作法,与我国如何运用国际社会对我国防治新冠肺炎之好评拓展我国外交之作为”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有媒体提到敦睦舰队任务期间唯一停留友邦帕劳,国防部原本称当地没有民众登舰,后来被披露有台商登舰,至于外交部是否事先知道有台商登舰,对此,23日上午,吴钊燮于会前表示,在敦睦舰队任务部分,包括先遣探测与执行阶段,外交部与驻外馆处都充分尊重、配合国防部作为。

吴钊燮强调,国军是捍卫国家安全的主干部队,因此外交部绝对充分配合与支持国军。如果国军演训任务需要外交部配合,外交部绝对支持。

关于外传台湾与南美友邦巴拉圭关系生变,吴钊燮则表示,台巴邦交稳定,外传中方捐赠一批物资到巴拉圭,相关报导内容跟事实不符,实际上是该批物资是由巴拉圭当地商人向中国采购。中国当局在不少国家都出现类似动作,表面上是无偿的提供物资,实际上是接受对方采购。

针对外界有意见认为台湾应该以建交作为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前提,吴钊燮回应说,台湾援赠口罩等物资是为协助他国对抗武汉肺炎疫情,并无其它政治目的,针对外界的意见,外交部充分尊重。

依据外交部22日晚间送达立法院的报告,外交部于4月陆续宣布两波的台湾制医疗级口罩援外行动,援赠数量分别为1000万与700万片,对象包括欧洲多国、美国、日本、友邦、新南向国家,以及其它友好国家的前线医疗人员,口罩也已经陆续运抵。

此外,据报告表示,台湾还有捐赠友邦台制热像体温显示仪,同时透过大使馆就地募集采购各项防疫物资,以协助友邦建构防疫相关软硬件设施。外交部也从中美洲统合体(SICA)原有的计划拨款设立武汉肺炎紧急基金来协助友邦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尼加拉瓜,以及伯利兹提升防疫抗疫能量。

根据报告表示,外交部持续协调台湾大型医疗院所使用视讯会议等方式,向友邦分享台湾的防疫抗疫实务经验。另外,台湾也与美国、欧盟及捷克等建立防疫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澳洲进行防疫物资合作。

至于在推动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部分,报告表示,尽管国际支持力道增强,但在WHO僵硬偏颇的政治考量之下,台湾的实际参与仍然处处受限。

只是,根据报告表示,随着全球武汉肺炎疫情扩大,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注意到,将台湾排除在WHO之外会对全球卫生安全构成风险。外交部将会与卫生福利部等相关部会合作,以争取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出席 2020年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以及参加WHO相关会议、机制与活动。

该份报告也提到,外交部正在筹拍防疫影片,另将透过“109年新南向国家电视合作专案”拍摄影片,以介绍台湾与其它国家的各项防疫措施合作与向新南向国家提供口罩等外交作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