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充满了败部复活赛(图)

作者:中川一朗 发表:2019-10-14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让自己的人生,变成一碰到困难就想逃避的无趣人生。
别让自己的人生,变成一碰到困难就想逃避的无趣人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中川一朗

放弃就没有失败

说到“永不放弃”,大家或许会联想到“毅力”或“干劲”,甚至会觉得有些过时。

但不只是运动而已,我们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上也常常碰到觉得自己撑不下去而想要放弃的情况。如果马上就放弃的话,会形成坏习惯,最终你的人生将会变成一碰到困难就想逃避的无趣人生。

从本质来讲,你怎么看待事情,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比方说,有个年轻人梦想成为世界拳击冠军。当他挑战世界级别却败得一塌糊涂时,如果他产生了“我根本不是对方的对手,不可能赢”的念头,他的梦想会就此消失,可能性也会荡然无存。相反地,如果他可以很积极正向地认为“我得到一个宝贵的经验,我又更接近世界一步了”的话,这场比赛会对他的梦想产生正面的影响,让他更有动力去练习,或许将来真的成为世界冠军实现梦想也说不定。

即使工作上碰到竞争对手抢先签到了合约,我也会继续进攻直到最后一刻。或许竞争对手会在某个阶段搞砸,或许客户会临时变更条件。在最坏的情况下,客户三年后更换系统的时候,也许我就能赢下来了。

直到成功以前,只要不放弃就没有失败。你可以把它当作是一件有趣的事,如果你认真对待,紧咬不放,你可能会突然看见光明或是碰到不同的机会降临。当我在观察最近的年轻人时,时常会看见他们早早选择放弃的场面,说好听一点是很干脆,或许也有人认为这么做既明智又帅气。

但我觉得有必要先问问自己,这是明智的放弃吗?还是只是单纯的逃避呢?如果你有一丝想要逃避或找借口的心情的话,那你就不会成长。无论周遭的人怎么说都坚持到底,深信不管过程再怎么狼狈,最后笑出来的人都会是自己,机会之神就会降临。最重要的事实是,只要不放弃,“失败”这两个字将永远不存在。

即便受挫了一次,只要坚持到底,人生到处都有败部复活赛的机会。只要最后赢得胜利,那个人就是人生的赢家。
 

本文整理、节录自中川一朗《用一张纸,设计你的未来》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