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实现梦想 要学会打破“不清楚”的三方法(组图)

作者:小堀纯子 发表:2019-10-02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实现梦想,要学会打破“不清楚”的三方法。
想实现梦想,要学会打破“不清楚”的三方法。

文/小堀纯子

十年后的未来,对现在的你来说是未知的世界。你知道在前往未来的道路上,“无法免除的重点”是怎样的事情吗?

或许有时候,你在某程度上可以判断得出来,但如果是第一次做,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如果不知道,你会怎么办呢?

你不能“因为不知道,所以我不会写计划”而停下脚步。当你因为“不知道”而停止了思考,就会在“做不到”的情况下结束。

只要用之前那个旅行的例子来思考,应该就很容易理解了。如果是第一次去的地方,有哪些观光景点?有怎样好吃的食物?你一定有一大堆不清楚或不知道的事。

你会因为“不清楚”而放弃旅行吗?

你并不会因此而放弃。你一定会用旅行书或网站来查询,或到旅行社的窗口去请教,问问曾经去过的人,借由这些方法来搜集情报;这样搜集情报之后,就一定会自己决定出“无论如何也无法免除的事”了。

在前往未来的道路上,你会因为“不清楚”而放弃旅行吗?
在前往未来的道路上,你会因为“不清楚”而放弃旅行吗?

打破“不清楚”的方法

1调查

2、请教

3、寻找已经有过经验的人

如果是旅行计划,我认为去旅行社的窗口请教是很有效的方法。因为在旅行社工作的人通常会是旅游爱好者,而且知识与经验也都很丰富。

不过,如果你想去的是有点特殊的地方,而负责窗口也没去过那里,请他指点并不足够。寻找去过的人,再向那个人请教,就会更加确实了。

比方说,如果是关于巴黎这个城市,不仅资讯丰富,旅行社的人应该也会对那里很熟悉;但如果是南极,这样做就行不通了。不但身边没有去过南极的人,说到底也没有人会想要去南极。

因此,我会将“去南极拍企鹅的照片”写在手帐里,让各式各样的人看,或是告诉他们“我想去南极”。

这么做之后,我就遇到了对自己说“我朋友现在人正在南极喔。他春天会回来,回国后我们一起吃个饭吧”的人。后来不仅实现聚餐了,我也真的向他请教了很多关于南极和企鹅的事情。

想实现梦想要学会打破“不清楚”的三方法
想实现梦想,要学会打破“不清楚”的三方法。(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制作问题清单

虽然有点偏离主题,但其实实现梦想的方式也是一样。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实现自己想做的事,首先请你先做调查。

假使有人愿意告诉你,就向他请教。

如果可以,去找有过类似经验的人来询问,即使不是你的梦想,还是可以找到实现了相近事情的人。

当你能请教有经验的人,先制作好问题清单是一种礼貌。

简洁明确地说明你想要实现的事之后,再拜讬他们告诉你那些事的细节。

我制作问题清单时,包含失败的事、以及如何处理失败等这些问题也都会列入。

请回想一下你制定计划的目的。预测到事前能够避免的问题,也是制定计划的目的之一。

可能会经历怎样的失败?如果失败了,又该怎么处理才好?只要你事先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就能制定出更棒的计划了。
 

本文整理、节录自小堀纯子《从未来写回来的逆算手帐》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