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的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自述(下)(组图)

发表:2019-10-05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

上回:永不放弃的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自述(上)

“暴利”就是像父亲这样高强度工作的开发商赚出来的吧

有时候看到历史不停地重演,也很有意思。

比如说,父亲在布鲁克林区搞建筑,另外有两个同行在附近跟他一起开工。父亲每次都会比他们提前三四个月完工,而且活做得最好。父亲建的走廊漂亮又宽敞,公寓面积也大,所以房子很快就能租出去,时气不好也不受影响。相反,他的竞争者之一,工程没等建好就破产了,于是父亲就会买下对方的工程。这种事情我不止见过一次。

1949年,我刚满3岁,父亲开始修建滨海天堂公寓区。当时这种大型公寓楼盘比较少,父亲凭此成为纽约市郊最成功的开发商之一。父亲的工程讲究方式方法,所以整个项目完成得非常出色。那时,为中低收入者建房的地产商,都会得到政府财政支持,因此,海洋天堂公寓项目让父亲从联邦住房管理局得到了1030万美元贷款。这笔钱是政府在公正基础上对工程总体评估算出的结果,里面包括给父亲 7.5% 的利润。

父亲对承包商催得很紧,向供应商砍价也很凶,所以他能提前完工,还省下100万美元预算。可能“暴利”就是像父亲这样高强度工作的开发商赚出来的吧,不过,这种行为后来被禁止了。

赚钱的同时,父亲为中低收入者建了很多质优价廉的房子。现在已经没人做这种生意,因为它既无利可图,又没有政府补贴。直到今天,父亲在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区建的廉价房还是中低收入者的首选。

1964年,我从纽约军校毕业后,冒出了去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念书的想法。当时我对电影业很着迷,崇拜山姆·戈德温和达里尔·扎努克这样的红人,最喜欢路易·比梅耶。不过后来,我还是决定老老实实在房地产业发展。

起初我选择了布朗克斯区的福特汉姆大学,因为它离我家很近,我跟办校的耶稣会关系也很好。可是两年后,我开始想,既然必须上大学,为什么不努力上一所最好的大学呢?于是我申请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并被录取。那个年代,想经商的人必须去沃顿念书。哈佛大学商学院确实培养了很多上市公司的行政总裁,但是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几乎都是从沃顿走出来的,像索尔·斯坦伯格、伦纳德·兰黛以及罗恩·佩雷曼,这些名家数不胜数。

沃顿让我明白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成绩不代表一切。上学后,我很快发现我的同学根本没那么独一无二或令人敬畏,我一点儿也不比他们差。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我得到了沃顿的一纸文凭。虽然这张文凭在我眼里没什么,可很多跟我做生意的人把它看得很重,认为它是权威的象征。综上所述,这个大学我上得很值。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

有了更高的理想,我便离开了父亲

毕业后我回了家,开始给父亲打工。我依然能从父亲那里学到很多东西,也是在那段时间,我开始想换一种工作方式。

初涉职场,父亲的工作模式让我有点吃不消,主要是身体上吃不消。当时我经常跟收租者到处讨租,干这个活没有好体格是不行的,因为如果有人赖账不还,你就得拿大块头吓唬他们。

我学的第一招讨租技巧是敲门时不要站在门的正前方,应该靠墙站着,伸手敲门。第一次听到这个技巧时,我很是不解,“为什么这么做?”我问一位收租者。他对我的疑惑很诧异,他告诉我:“如果你靠墙站,只有你的手会有危险。”看我还是没明白,他继续说:“干我们这一行,不得不防,如果你不合时宜地敲了一个公寓的门,很可能被开枪射中。”

父亲给了我很大的自我空间,可是我却发现,这个世界没我想得那么迷人。我从沃顿毕业满怀希望的步入社会,却发现这个世界只有最坏,没有最好。比方说,当时很多房客嫌麻烦,就把垃圾直接从窗子里扔出去,而不是倒在垃圾焚化炉里。于是我搞了一个培训,教房客使用垃圾焚化炉。大部分房客能认真学习,但是那些冥顽不化的人让我觉得自己是在浪费时间。

另一件让我失望的事情是父亲的生意利润太低。钱都是省出来的,房子建得没有奢华可言,更别提什么设计风格了,所有的房子几乎都一个模样:正面用普通的石料,内有四面墙,外观笔直。用红砖盖房子并不是因为人们喜欢红色,只是因为它便宜。

我依然记得建川普大厦时父亲来施工现场的情景。大厦正面是玻璃幕墙,比砖墙值钱很多,而且,我们用的是加了隔热膜的昂贵玻璃。父亲看了玻璃幕墙之后说:“真是浪费,下面四五层用这个,上面用普通砖块就行了。反正也不会有人抬头看。”真绝了,在57号大街和第五大道交会处的优越地段建大厦,父亲居然让我省钱。这件事让我很有感触:毕竟,父亲做的都是中低收入者的生意,难免这么想。同时,我也意识到,离开父亲自己闯荡是对的。

离开父亲的原因,其实并不完全因为自己长的不够强壮,或是嫌父亲赚钱太少。真正的原因是,我有了开阔的视野和更高的理想。如果只在纽约市郊发展,我永远都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另外,回顾过去我发现,自己爱表现的性格多半受母亲影响,她很有表演的天分,喜欢气派的东西。虽然是个传统的家庭主妇,母亲也渴望万众瞩目。母亲是苏格兰人,有一次,她坐在电视机前看伊丽莎白女王的加冕典礼,一看就是一天,她完全被盛大华贵的场面吸引住了。父亲在旁边不耐烦地踱来踱去,对母亲说:“天啊,玛丽,把电视关了吧,没什么好看的,他们只不过在作秀罢了”,但是母亲并不理会。

父母在这个问题上看法大不相同——母亲认为豪华气派有时是很重要的,父亲却认为那只是表面文章,他脚踏实地,只相信效率和能力。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以上图片来源皆为Getty Images)

别人常常问我的问题

现在,我经常会收到无数封崇拜者发来的邮件,其中很多邮件都是向我寻求建议的。有时候,某个学校一个班上的所有学生都会给我寄来他们的问题。

因此,我决定把大家最常提的问题和答案在这里给出:

1、如果你的下属一而再再而三地因为同样的问题出错,你会怎么处理?

答:我没有这样的下属。这样的人现在应该在为别人效力。

2、作为一个好的领导,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答:自律。如果每个人都能自律那是最好不过了,但如果连一个领导都没有这种品质的话,那么这个团队就难以长期存在了。

3、一个人要想成功,最关键的是要做好哪几步呢?

答:做好准备工作。换而言之,对于你的目标要做到知其周详,预见你将要面对的困难,并把你在每方面需要作出的努力都作好充分的了解。和所有你能找到的专家进行交谈。你有可能会成功,也有可能会失败。但是既然已经要面对困难的话,那就不要因为你的疏忽大意而让自己遭遇到更多不幸。

4、在地产界里,具有怎样素质的人才能成为明日之星呢?

答:那些富有远见和自律性的人才能取得成功。如果只有一种素质而不具备另一种素质,那也是不够的。如果两种素质兼而有之,再加上在实践中增加了阅历并且锻练了能力,那么你就有可能成为一个地产界的领袖。

5、你崇拜哪些历史人物,为什么?

答:亚伯拉罕·林肯是一个,因为他在我们国家最困难的时候担任总统。他也是自学成才,在成为总统之前还吃了很多年苦。另一位就是温斯顿·丘吉尔,他在人类历史关键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挺身而出。他是一位出色的演说家,他那激动人心的演说鼓舞了成千上万人的斗志,他还因为自己写作的历史小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6你喜欢自己工作的什么方面?

答:每一点每一滴。每天都是一种挑战,每天又都过得很棒。

7你出去吃午饭吗?

答:很少,因为我不喜欢工作干到一半就中断了,这会打乱我的节奏。我喜欢在办公桌上有点吃的就行了,这最多只会花5到10分钟。

8、对于想自己创业的人,你有什么建议吗?

答:准备好迎接各种各样的问题,它们每天都会发生。不论发生什么问题,你都要打起精神来,要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气概。永不放弃

9、即便我们已经努力奋斗了,但结果还是不如人意该怎么办呢?

答:首先你要知道有这种疑虑的不仅仅是你一个人。

我曾经为了等待某些事的发生花了整整30年,有些人等待了比我更长的时间。你要想到自己做的事有可能并不正确,因此不管你多么努力都看不到成效。但是,你要确信自己手里干的事是适合自己的,你要喜欢自己所干的事业,并坚持到底。

10、你相信运气吗?

答:我相信。我也知道自己很走运,同样我也因为有心中的榜样而感到幸运。我从小就想像我父亲一样,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11、你曾经害怕过失败吗?

答:到目前为止我可谓是战功赫赫了,但失败的可能性也一直在伴随着我。我做事谨小慎微,但并不意味着我有恐惧感,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做事考虑周全自然是很重要的,要明白我们既有成功的可能性,也会有失败的可能性。我们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我即便是过马路也有可能被公共汽车给撞了。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但不要让恐惧心理打乱你的计划。

12、你最初在房地产业打拼的时候,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尽管我父亲在房地产界做得很成功,但是我想依靠自己的努力打下一片江山。我一直都很喜欢漂亮的高楼,喜欢曼哈顿,这就是我值得为之奋斗的土地。我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也做到了。

13、什么让你最快乐?

答: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却难以回答。我想说的是,有几件事会让我感到很高兴:表现出色,尽到全力,干好工作而且感觉很好。如果我能够与人分享成功也是一件美妙的事,因为这样一来我就可以提升邻里和社区的价值,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且还可以慷慨地回报社会。我的家庭对我而言一直都非常重要,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会感到最快乐。

14、你最喜欢哪部电影?

答:《公民凯恩》。

15、你早上一般几点钟起床?

答:5点。

16、你能给我的最好建议是什么?

:永不放弃!如果你拥有这种态度,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我说其他话的效果都没这句话管用。

(全文完)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