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被捕社工:曾遭警脚踢 警棍打头袭击(图)

发表:2019-07-31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日于元朗冲突中被捕的社工刘家栋质疑,警方对他使用暴力,是穿着执法人员制服却发泄自己的愤怒!
27日于元朗冲突中被捕的社工刘家栋质疑,警方对他使用暴力,是穿着执法人员制服却发泄自己的愤怒!(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27日于元朗冲突中被捕的社工刘家栋,被香港警方拘留逾48小时却没有安排保释,且最终在被扣押逾64小时之后,30日早被押送至粉岭裁判法院提堂,法庭批准以2,000元保释候审。刘家栋庭后见记者时透露,当时被3至4名警员按于地上制服以后,有警员用脚踢向他的头部,甚至有警员用警棍将他的头“当golf来打”,向他施袭近一分钟,期间更呼喝“不准反抗”以合理化施暴行为。

据《立场新闻》报导,刘家栋指,警方对于一名手无寸铁、没有主动袭警、甚至已表明身份的社工都用此等武力,质疑警方是穿着执法人员制服却发泄自己的愤怒。

刘家栋表示,在他被捕将近48小时前的25分钟,港警才表示正式落案起诉他,并续扣押至被捕后逾64小时,才将其押送上庭。

刘家栋表示,他在28日晚录取口供后,警方一直没再要求他协助调查,他质疑警方是为了要惩罚他,而继续扣押他将近30小时。

30日律师在庭上透露,刘家栋被送往医院之后被发现心跳过慢,医生曾禁止他落床。然而刘家栋表示,在医生允许他落床后,竟有警员“嫌麻烦”,要求他继续在床上用尿壶小解,并禁锢他在床上。

刘家栋表示,自己在警员看管之下没有任何私人空间,只能望着天花板渡过很漫长的60小时,造成精神非常大负担,他在言谈间更一度落泪。

刘家栋又估算,警方前后总共派出逾50名警员轮流看守以及对他进行搜证,他质疑警方为何使用大量的警力去处理他的案件,相反对元朗721袭击却冷处理?

刘家栋还说,警方于庭上反对他申请保释,和向法庭申请为他加添宵禁的保释条件,让他质疑警方是想借他杀一儆百,警告任何想协助年轻示威者的社工,并散布白色恐怖。

刘家栋表示,“守护生命、守护公义”是社工的天职,他当日只是履行职责,以避免人命伤亡。他表示,就算工作的代价为受伤和入狱,他都在所不惜,绝不后悔,“就算再选多次,我都是这样选”。

刘家栋寄语,社工必须思考,面对政权打压,究竟社工是要选择退让做“维稳工具”,还是“拾起天职,做一个真正的社会工作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