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票房破亿 文化价值受肯定(视频)

发表:2019-07-25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寄生上流》票房破亿文化价值受肯定
韩片《寄生上流》5月获得法国坎城影展拿下象征最高荣誉的金棕榈大奖后,创下票房佳绩,成为第5部在台上映票房破亿元的韩国电影。(图片来源: Kinocine PARKJEAHWAN4wiki /CC BY-SA 3.0/维基百科)

寄生上流》票房佳 成第5部在台破亿元韩片

韩片《寄生上流》5月获得法国坎城影展拿下象征最高荣誉的金棕榈大奖后,国内好评不断,出资拍摄的韩国CJ集团会长李在贤说,这部影片向全世界宣传韩国电影的地位和价值,透过文化提高了国格。

《寄生上流》(Parasite)剧情主要描述贫困的一家四口如何处心积虑地进入上流人家,透过两个背景截然不同的家庭反映出人性贪婪与贫富。由曾执导电影《骇人怪物》(The Host)、《末日列车》(Snowpiercer)与《玉子》(Okja)等片的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李静恩(Lee Jeong-eun)和宋康昊(Song Kang-ho)等硬底子演员担纲。

电影公司受访表示,《寄生上流》从6月28日起在台上映,截至7月23日为止,全台票房突破亿元大关。是继2016年在台上映票房达3.76亿的《尸速列车》、5.13亿票房的《与神同行》与4.8亿票房的续集《与神同行:最终审判》,及1.17亿票房的喜剧片《鸡不可失》之后,成为第5部在台上映票房破亿元的韩国电影。

《寄生上流》票房破亿文化价值受肯定
第72届坎城影展,韩国导演奉俊昊(左)成为赢得坎城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右为与他长期合作的男演员宋康昊(Song Kang-ho)。(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韩国企业界人士肯定文化价值

韩国《东亚日报》报导,《寄生上流》在筹拍之初,取得韩国CJ ENM的资金,CJ集团会长李在贤23日利用一天时间听取了CJ ENM的业务报告后也首次发表对影片的评价,肯定《寄生上流》已向全世界宣传韩国电影的地位和价值,透过文化提高了国格。

CJ集团会长李在贤表示:集团20多年来即使身处困境也依然积极投资文化产业,未来也将致力于制作独一无二的高品质电影、音乐、电视剧等,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尽享韩国文化。

据《中央社》报导,CJ集团起源于韩国三星集团的《第一制糖》,其名也源自于第一制糖的罗马拼音字首(Cheil Jedang),集团主要业务包括食品餐饮、娱乐传媒、家庭购物、物流与生物工程。

CJ集团会长李在贤的父亲李孟熙(已故)是已故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的长子,李在贤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为堂兄弟。

1990年代,三星集团进行大幅度的产业结构调整,分拆出《第一制糖》但经营者仍为三星集团家族成员。韩国知名娱乐公司Mnet Media、韩国最大的电影分销商CJ E&M和最大的电影院线CJ CGV都是集团旗下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