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啤酒也要涨价了 究竟是谁惹的祸?(组图)

发表:2018-10-1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啤酒
啤酒(图片来源:U3144362/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用大麦作为主要成分的啤酒一直以来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酒精饮料,但是由于极端气候影响大麦产量,所以全球啤酒供应可能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啤酒涨价不只是现在进行式,更是未来式!其实极端气候影响范围更多……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近年来,啤酒产业平均消耗全球大约17%的大麦产量,但这个比率在主要的啤酒生产国之间差异巨大,巴西是83%,澳大利亚为9%。

而发表于“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杂志上面的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根据严重程度不同,其潜在的平均产量损失将在3%至17%之间。

研究还显示了,在最严重的气候变化事件下,全球的啤酒消费量将下降16%,也就是290亿升,大概相当于美国全年啤酒消费量的总和,并且最终使得啤酒的平均价格上涨一倍。

即便在不太严重的极端气候期间,啤酒的消费量也下降了4%,反映在价格则上涨了15%。

此项研究进一步指出,近年来在气候变迁的影响下,啤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消费降幅也最大。

例如,随着极端气候事件严重性的增加,当今全球消费最多啤酒的中国受影响的程度比其它任何国家都要大,最严重时的消费量下降了43亿4,000万升。

至于在英国,啤酒消费量可能减少了3亿7,000万至13亿3,000万升,而价格也可能会翻倍。美国的情况也并不乐观,啤酒消费量可能会减少了10亿800万到34亿8000万升。

“越来越多的研究已经开始预测气候变迁对全球粮食生产的影响,特别是小麦、玉米、大豆和水稻等主要作物。”、“尽管一些人关注气候变迁对葡萄酒和咖啡等奢侈作物的潜在影响,但对啤酒的影响却一直没有得到仔细评估。”

研究结论指出,充足的啤酒供应将有助于社会交流和娱乐的稳定。

极端气候下全球都遭殃

据《联合报》报导,不论科技如何发达,农业永远是极端气候之下最直接的受害者。屡刷新纪录的热浪与干旱已造成大部分黄豆、小麦、玉米产区的产量减少,带动长期涨势,全球陷入了粮食危机,更连锁推升食材成本,导致油价跟物价脱勾。

黄豆
黄豆(图片来源:1737576/Pixabay/公有领域CC0)

联合国环境规画署2016年报告,农作物为了对抗极端气候,将产生更多化学物质(有害毒素)来保护自己;美国“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2017年的研究也发现,海洋暖化可能导致更多贝类感染致命毒素;亚洲开发银行2017年的报告指出,亚洲将会是受到气候变迁影响的重灾区。

据《人间福报》报导,全球小麦多年来丰收,但今年澳洲干旱,导致当地小麦价格涨势称冠全球,且因欧洲跟黑海地区干旱,再加上俄罗斯产量六年来首见衰退,预料全球产量会减至三年来的谷底。

在欧洲,热浪也使蔬果、乳制品减产而涨价。英国研究指出,依目前暖化的速度来推算,地球将更加缺水、气温更高,本世纪末的全球蔬菜收成将减少三成以上,恐将影响人类的食物来源,甚至造成公共健康问题。

另外,整个阿尔卑斯山山区,尤其在瑞士东部和奥地利西部严重缺水。牧草地上的干草都不够乳牛吃,农民只好把冬季存粮拿出来用;乳牛没水喝,农民只好向直升机协会跟空军求助,每周空运数万加仑的水。

而在德国北部汉诺威市,具有五十年历史的机场跑道因为不堪摄氏三十四度高温而变形,并导致班机延误数小时。

在阿拉比卡咖啡豆全球最大生产国巴西,因为干旱冲击9至11月的开花期,导致今年底的阿拉比卡咖啡期货可能会大涨。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气候跟环境科学实验室的副主任、气候学家巴利雍(Francois-Marie Breon)表示:“过去我们每十年才会经历一次这样的热浪,现在大概两年就要经历这种热浪。这真的是气候变迁的征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