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舞影:蝴蝶兰(图)

发表:2015-03-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蝴蝶兰已经在台湾培育出多个美丽的品种

蝴蝶兰之所以称为蝴蝶兰,系因其花姿如蝴蝶般飞舞而得名,也因为其本身有优越的条件—花形美、花序长、花朵多、花期长,秀外慧中,蝴蝶兰之于兰花中称后,确实是实至名归(兰花中称王者为卡多利亚兰,也因此它深获国人的喜爱,广获世界各国人士的喜爱。

蝴蝶兰适合生长于高温多湿森林树木附着生长的地方,它是单茎植物,虽然喜爱高温多湿的环境,但是又需要寒冷的温度来刺激花梗的长成,进而形成开花,尤其是要注意大热天与寒流期间应给予适当的保护。

蝴蝶兰的栽培在国内急速发展,是近十年来的事,目前全国温室种植面积约超过51公顷,已隐然形成一种产业,国内品种之水准,远远超过世界各国,由于我国地处亚热带,非常适合蝴蝶兰栽培,业者不断寻求品种的改良,加上一些育种专家利用机会到世界各地蒐集优良的品种,进行人工交配,培育出各种不同花色与花形的花种,进而大量的作组织培养品种,因此造就台湾成为蝴蝶兰王国。

如何成功的培育兰花,是很多爱兰人士一直追求的问题,但是又不得要领,往往事倍功半,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一般来说蝴蝶兰之培植,是需要良好的环境,正确的知识,再加上用心与耐心的照顾。

所谓良好的环境其要件有:一、日光:阳光是兰株食物的主要来源之一,一切都要依赖光的能量来进行光合作用,转而为营养成份,日照的强弱也因苗株大小,以及季节之不同而有所调整。二、温度:兰花的温度极限忍受度约为12。C-38。C,栽种期间适宜温度约为23。C-30。C,如果在一定场地要求一定温度,则必须要有加温与降温的设备。三、湿度:湿度可分为盆内湿度与盆外湿度,盆外湿度约为80。C左右,盆内湿度的掌控则需要经验的累积,水份太多很容易腐败,水分太少会有脱水现象,放水份之拿捏是非常重要。四、空气流通:适宜流通的空气,让苗株得病的机率相对减少,同时空气也是调节温度高低与湿度多少方式之一。

多接触不断的尝试养殖兰花,用爱心耐心的照顾,看着苗株长出新叶,长出花梗,开出漂亮的花朵,那份喜悦之情是难以形容。假使您没有多余的时间和适当的环境来养殖兰花,诚心地建议您买花赏花来满足你的心情,养兰的事可交给专家来做,就可省却不少麻烦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