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团再度出征曲阜 律师组建观察团(组图)

发表:2014-02-06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曲阜事件公民观察团第二次出征赶赴曲阜。 (王江松新浪微博)

【看中国2014年02月06日讯】山东异见人士薛明凯父亲死亡事件观察团成员再度重返曲阜与地方当局交涉,十多人遭到抓捕遣返后又再度折回曲阜周边,准备见机再进入。与此同时,薛福顺案件律师观察团成立并发表声明,追问曲阜当局。

山东异见人士薛明凯父亲薛福顺非正常死亡事件持续引发外界关注,继日前前往山东曲阜遭到打压后,观察团成员周三再度进入曲阜与当局人员交涉。

再度挺近曲阜 观察团成员遭分散遣返

周二被遣返的十多名观察团成员周三上午再度前往曲阜市政府,他们一行十多人向当局提交了《呼吁书》后,在场的成员包括黄静怡、武僧、小彪、贾榀等十多人要求当局给出答复。当局人员将现场人士带往当地信访办,向他们宣读了一份说明,表示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经过调查不属于他杀。

之后在场的一行人被带往公安局,警察将他们逐个录入身份证信息后,又把他们强制带往火车站和大巴车站。因为当局没给他们买票,部分人员途中被赶下车。

观察团成员之一贾榀在短暂失去联系后,周三下午告诉本台记者:他们(警察)也没有明确说是自杀,只是说没有证据显示为他杀,之后就把我们带到派出所登记身份证后带到火车站,刚开始那辆车上去之后没有给我们买票,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把我们赶出来。出了站后(警察)就把我们送上大巴,后来又强行送上另一辆火车。现在我们下来了,准备再度返回曲阜,要求当局公开答复我们的要求。

律师组建观察团 发表声明促尽快交代事件

各界对前往曲阜的观察团行动表示关注。由三十多名律师组成的“薛福顺案件律师观察团”也于周二晚间宣布成立,律师们还联名发表声明,要求当局对薛福顺死亡的种种疑点做出说明及交代。

律师们表示作为负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法律正确实施职责的法律人,对于继钱云会、李旺阳事件后再次出现的薛福顺“被自杀”事件,深表震惊!对于有关公职人员无视法律泯灭天良的暴行表示强烈愤慨!。

参与联署的北京律师张磊周三向本台表示:我的看法就是我赞同声明。现在他们(当局)没有一个合适的机构来进行处理(调查)。现在当局没有处理,在继续维稳,压制这件事,很多围观网友就被非法拘禁和驱逐。地方的公安和检察院至少涉及到这个案件,所以不适合作为调查的主体。

网络维权人士屠夫也正在为观察团成员筹措经费,截止到周三晚上已经筹得7万多元。


2月4日,网友在山东曲阜市区举起抗议字条,要求公开薛明凯父亲的死因。(推特图片)

(原标题:“薛福顺”事件观察团二度遭驱逐 律师成立观察团促交代事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