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毁列宁像达高潮 其尸也将下葬(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2-02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抗议者砸毁列宁雕像喊“赶走土匪”!

【看中国2014年0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乌克兰去年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之后,推倒和捣毁列宁像达到了高潮,几乎每天都会有袭击境内的列宁像事件发生,今年一月,又发生了四起列宁塑像被推倒或是遭到毁坏的事件,一名乌克兰议员说,融入欧洲和目前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唤醒了乌克兰人的民族自尊感。随着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越来越多的人也更加憎恨前苏共统治时代的价值观念,以及共产党政权当时编造的一些骗人神话。因此许多人把愤怒都发泄到了列宁塑像上。

乌克兰大规模推倒列宁塑像的同时,1月21日,俄罗斯再次出现了呼吁下葬列宁的讨论。俄罗斯纪念碑人权组织领导人罗津斯基说,列宁是残害自己人民的刽子手,所以毫无疑问,莫斯科红场绝不应该成为这个刽子手的墓地。

乌克兰推倒和捣毁列宁像达到了高潮

1月31日,中共官媒据俄新网的报导称,乌克兰基辅州警方1月30日表示,一伙身份不明者砸毁该州法斯蒂夫的列宁塑像,该列宁塑像位于该国中部法斯蒂夫市政府大楼前。警方在公告中说:“身份不明的公民借助于绞盘和缆绳将纪念碑弄倒,造成约6米高的塑像被损坏。”

另据报导,这是今年1月初以来,乌克兰境内发生的第四起列宁塑像被推倒或是遭到毁坏的事件。乌克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以来,当地越来越多的列宁塑像被推倒或是毁坏。1月9日,西部文尼察州一个乡村村委会办公楼前的列宁塑像遭到斩首。1月6日,西部日托米尔州的一个乡村学校前的列宁塑像被推倒。1月3日夜间,南部敖德萨州一个村庄的列宁塑像被拉倒后立刻摔成了两半。

乌克兰媒体说,乌克兰境内现在仍然有1300多尊列宁塑像。但去年以来乌克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之后,推倒和捣毁列宁像达到了高潮,几乎每天都会有袭击境内的列宁像的事发生,这些雕像或是被推倒,或是被泼上油漆,或是被敲掉耳朵,鼻子,手臂,甚至头颅。

中国有的网民对此发表评论指出,善良的人们开始觉醒了!民众的走向了理智!搞得好,中国貌似还有不少。是到砸的时候了。早就该砸!支持! 英雄!

2月1日,美国之音的相关报导称,乌克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以来,当地越来越多的列宁塑像被推倒或是毁坏。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内再次讨论把列宁遗体从莫斯科红场迁走下葬。甚至有高级官员认为,随着俄罗斯社会在有关问题上日益成熟,下葬列宁已指日可待。

报导称,去年12月30日,中部切尔卡瑟州一个小镇上的列宁塑像被推倒,列宁的脖子和身子后部遭到严重破坏。12月26日和12月11日,东部第聂伯罗捷尔任斯克市,以及南部尼古拉耶夫州一个小镇上的列宁塑像分别被人泼上了油漆。12月9日,南部敖德萨州的另一尊列宁塑像同样被推倒。

去年12月8日,位于首都市中心,也是基辅市的最后一尊列宁塑像终于被群众推倒。在这尊被推倒的列宁像的基座前,目前摆满了鲜花和点燃的蜡烛,以此悼念共产党专制统治时代被迫害致死的亡灵。

乌克兰的评论人士说,列宁像象征着过去的时代,象征着苏联占领和共产党专制政权的政治迫害,在民众要求乌克兰融入欧洲,接受西方民主价值观念的反政府抗议示威浪潮中,推倒列宁像反映了目前乌克兰社会中盼望告别过去,展望未来的情绪,是民心所向。

一名批评政府的乌克兰反对派议员说,融入欧洲和目前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唤醒了乌克兰人的民族自尊感。随着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越来越多的人也更加憎恨前苏共统治时代的价值观念,以及共产党政权当时编造的一些骗人神话。因此许多人把愤怒都发泄到了列宁塑像上。

红场绝不应该成为刽子手的墓地

在乌克兰大规模推倒列宁塑像的同时,在1月21日,俄罗斯再次出现了呼吁下葬列宁的讨论。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副议长,自由民主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说,俄罗斯的历史教科书中应该明确注明,十月革命是推翻合法政府,以及造成许多人丧生的非法武装政变,应该把列宁遗体立刻从莫斯科红场迁走下葬。

俄罗斯总统人权事务全权代表鲁金认为,莫斯科红场不应成为墓地,下葬列宁仅是个时间问题。俄罗斯的一些历史受到歪曲,下葬列宁可使俄罗斯社会变得更健康。

俄罗斯时事评论人士帕德拉比涅克说,俄罗斯下葬列宁,以及乌克兰清除列宁塑像对这两个国家都具有重要意义。二次大战之后,德国曾进行过去纳粹化的工作。东欧国家也曾清算过共产主义。但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未真正清除过共产主义污垢,最重要的是,没有对共产党过去统治的那段历史下一个明确的结论。

俄罗斯纪念碑人权组织领导人罗津斯基说,列宁是残害自己人民的刽子手,所以毫无疑问,莫斯科红场绝不应该成为这个刽子手的墓地。

也有网民指出,自从49年以后,毛就是中国最大的资本家,拥有全中国资产、资源的支配权,他反对的“官僚主义”是非毛派的官僚,中国的新兴官僚不就是他亲手建立吗?!布尔什维克就是不好,在光冕堂皇的口号下杀人,犯罪,残酷压迫和剥削工农大众。北京故宫门前的那一块臭肉,什么时候能够被清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