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创造一片天空(图)

发表:2014-01-2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4年01月24日讯】一个年纪大的木匠就要退休了,他告诉他的老板:他想要离开建筑业,然后和妻子及家人享受一下轻松自在的生活。虽然他也会惦记这段时间里,还不错的薪水,不过他还是觉得需要退休了。生活上没有这笔钱,也是过得去的。

老板实在是有点不舍这样好的木匠离去,所以希望他能在离开前,再盖一栋具有各人风味的房子来。木匠虽然答应了,不过可以发现这一次他并没有很用心的在盖屋子。他草草的用了劣等的技术和材料,就把这间屋子盖好了。

其实,用这种方式来结束他的事业生涯,实在是有点不妥。落成时,老板来了,顺便也检视一下房子,然后将大门的钥匙交给这个木匠说“这间就是你的房子了,我送给你的一个礼物!”实在是太惊讶了!也有点丢脸!因为如果他知道这间房子是他自己的,他一定会用最好的建材,用最精致的技术来把它盖好。不过,现在他却因为自己的草率,要住在一个一点都不好的房子里面。

这也就好像我们,我们总是漫不经心的在经营我们的生活!我们总是等待反应而不做出行动,而让做出来的事情不太完美!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没有全力以赴的去做我们该做的工作。

直到我们看着自己的成品,然后发现自己将要住在自己所盖的房子之后,我们才感到震惊!

如果,我们之前就知道,自己会生活在自己的创造品下,我们就不会这样了。

假设你自己就是这个木匠,想一下你的房子,每当你拿钉下钉子,放置木板和竖一面墙的时候,智慧一点。就好比是在营造你的一生一样。即使你只会在里面住几天,为了那几天,都要做得好,住得有尊严。

墙上有块匾额是这么写的:“生命就是一个DIY的计画”实在是精辟深入。

你今天的生活,取决在昨天的态度和决择。而你未来的明天,也会反映出今天的态度和决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