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条条来到世上,干干净净离开人间”(图)

——温家宝矢言绝不以权谋私为

发表:2014-01-18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8日讯】

[核心提示]温家宝相熟的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今日在香港报纸上公开了一封温家宝上月底写给他的亲笔信。温家宝在信中称,自己退休后过着锻炼、读书、习作及会友等生活,但仍十分关心国内外大事。他强调,自己从没有,也绝不会做一件以权谋私的事,希望“要走好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赤条条来到世上,干干净净离开人间”。

温家宝尽诉心中情

前总理温家宝与我因文字结缘。早在2003年,北京两会期间,香港记者向温总询及国务院谁分管港澳工作时,答称“你们怎么不知道?”我回来后在本报写了一篇短文,表示我们当人大代表的,都不知道,记者们怎么会知道?因此,在温总理2003年7月唯一的一次访港时,在招待全国人大政协香港代表和委员时,公开表示歉意,并介绍唐家璇国务委员,说他就是分管港澳工作的。

往后,我曾给他送过一本评台湾领导人的书,认为可为内地干部参考。温总迅即覆信,更邀请赴京时会见,终于在2011年4月23日有到京单独会见及宴请的一幕。

温总再赠书和来信

事隔两年,温总去年10月出版了《温家宝论教育》一巨册,结集他近20年来有关教育问题的论述60多篇。是他担任国务院总理前后对教育问题的报告、讲话、信函等,全书逾50万字,是一本皇皇巨著。他也不忘我这位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朋友,托人由北京带一本送我,而且亲自签署,盛情可感。

我因而在他报写了一篇短文,题为《温总赠书》,记述其事。

文章在去年12月4日发表,温总在该月27日就给我来信,信函的全文如下:

康民先生:

在香港文汇报上,看到先生一篇短文《温总赠书》,甚感亲切。先生《论时政》一书,延东副总理早已转我。其中,谈到我的几篇文章,先生不仅在目录中画了红铫,而且在文内亦红铫标明重点。先生如此细心,很让我感动。在此,一并致谢。

我任职届满,离开工作岗位已经九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在家中过一个退休老人的生活:锻炼、读书、习作、会友。我仍十分关心国内外大事。我希望国家不仅有强大的经济、科技、文化实力,而且有高度的文明和高尚的道德。我希望社会要团结、友爱、包容,唯其如此,才能凝聚人心,才有力量。

康民先生:我奉献国家数十年,努力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我热爱祖国和人民,追求社会公平正义,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一切献给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我追求完美,是做人的完美,人格的完美,为实现自己信念而奋斗的完美。我从来没有,也绝不会做一件以权谋私的事情,因为没有任何利益能够动摇我的信念。现在退下来了,我要走好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赤条条来到世上,干干净净离开人间。

                           
资料图:温家宝(左二)夫妇与吴康民(左三)夫妇合影

康民先生:我经常在香港报刊看到您的文章,透过那些肺腑之言,我深深感到您对国家和香港命运的关心,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感。您的文章,给人们以深刻的启迪,也留下鲜明的时代印记。我时常想念先生,愿先生健康长寿。新年将至,祝您及您的全家新年好,新春快乐。

温家宝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近日海外传媒有不利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消息传出之际,与温素有交往的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今日在《明报》观点版公开一封温家宝上月底写给他的亲笔信。温在信中表明,退休后过著锻炼、读书、习作及会友等生活,但仍十分关心国内外大事。他同时强调,自己从没有,也绝不会做一件以权谋私的事,希望“走好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赤条条来到世上,干干净净离开人间”。

盼“赤条条来到干干净净离开”

博讯网近日题为“『一号专案』查温家宝贪腐”的一则报道称,新一代中共领导人案头上的“一号专案”,调查目标是温家宝及其家人。报道称,与调查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二号专案”不同的是,“一号专案”是2012年10月《纽约时报》报道温家宝家族“敛财丑闻”后,中共中央应温家宝本人要求立案的,旨在给温家宝本人和党一个交代,但迄今未有任何人因涉该案而被拘查。有个别本港传媒引述了该则报道。

吴:谣言真假难辨

吴康民昨接受本报电话查询时表示,所谓的传说,迄今无人证实,他认为都是不可靠的,“温家宝有什么罪呢?传言指他女儿帮外国机构当顾问,又说外国有存款,真假难辨,事实是官方没采取任何行动,若用谣言入之以罪,是很不公道的。”

吴康民指出,温家宝执政10年来,形象亲民开放,同时支持普世价值,为国内外舆论所称道,也难免有政敌会利用谣言攻击他,但这些谣言都没有根据。

被问及选择在此时公开温的书信,是否有为温家宝澄清传闻的意味时,吴康民说:“我没有权力去澄清事实,高层的政治我也不知道。不过,(温家宝)回信的字里行间似乎不仅为了问候我,信中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离开人间』等说法,证明他被谣言攻击,并感到有所困扰,希望清心直说。”

吴:只会做骚的人终会露出马脚

吴康民在今日见报的文章中说,攻击温的不少负面消息都是来自美国,看来是一个抹黑中国改革力量有关的舆论攻势。他又批驳讽刺温“做骚”的说法,称只会做骚的人腿是不长的,终于会露出马脚。

吴康民强调,发表该篇文章有两个想法:第一是希望将温家宝的书信公诸于众,让外界知道其(温)心路历程;第二是就事论事,表达自己的见解。
 

来源: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