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予的快乐(图)

发表:2014-01-2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4年01月24日讯】这是个关于施与受...发生在美国的感人故事。

每年公司都会为全体员工举办一个联欢活动,虽然形式和地点每年各异,但一直保留着一个传统的抽奖游戏叫“幸运波多黎各”。

游戏规则很简单,开会前每人拿出10美元作为奖金,公司200多人,因此奖金有2000多美元,足够一个人去波多黎各群岛旅行的花费。

庆祝会结束的时候,每人都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小纸条上放进一个空的玻璃鱼缸里,再由主持人随机叫个人上台,从鱼缸里摸出一个幸运者的名字,被抽中的人就可以用这笔奖金在波多黎各享受两周的假期。

今年的庆祝会如期举行,唯一不同的是,今天也是看门人维利﹒琼斯退休的日子,他从20岁时来到公司工作,已在公司当了40多年的门卫了。

维利因为小儿麻痺而下肢瘫痪,不过他性格开朗。上下班的时候,人们都能看见老维利在轮椅上微笑招手。想到这次将是维利最后一次参加新年庆祝会,大家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庆祝会快结束的时候,主持人催促大家把写好名字的纸条放在鱼缸里。

我灵机一动,在自己的纸条上写下了“维利﹒琼斯”。虽然被抽中的可能性不大,但总算给维利增加了二百多分之一的希望。如果运气好的话,老维利就可以在海滩上度过两周美好的时光。

想到这儿,我开心的把字条卷成一个小团放进鱼缸里。五点钟,抽奖正式开始了。

没想到主持人竟然选择让我负责摸纸条。

我把手伸进鱼缸,在一群小纸团中间摸索了半天,最后捡出一个跟我的纸团手感最接近的纸团递给主持人。

她展开纸条,大声念出上面的名字:“维利﹒琼斯!”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没想到我实在太幸运了。

这时台下也一片欢呼雀跃,全体员工都拥向维利,大声祝贺他,跟他握手拥抱。
每个人都异常兴奋,比他们自己中了奖还高兴。

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把手再次伸进鱼缸,悄悄抓出四五个小纸团。

抽奖结束后,我发现每张纸条上都有不同的笔迹,但却写着同一个名字“维利﹒琼斯”。

我终于明白大家为什么这么开心,每个人都以为自己的纸条被抽中了。

得到免费旅游固然值的高兴,但能送给维利一个惊喜更令人激动。

施与的快乐,真的远比获得的快乐要大得多。

来源:i-Kus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