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多女子有染生子 才贪700万 被调侃“清官”(图)

穗前副公安局长涉贪700万受审

发表:2013-07-27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周四(25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前副局长何靖涉嫌受贿近700万元人民币一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何靖是多间夜总会老板”保护伞”,是近年来广州公安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据报导,案件将择日宣判。网友调侃:”如此金额,清官!”

据大陆媒体报导,案件昨日(25日)早上10时开庭,吸引大批传媒前往采访,何靖的十余名亲属也前往旁听。

今年56岁的何靖案发前任花都市公安局局长、增城市公安局局长、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局长和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检方指控,何在职期间,利用上述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本人单独及伙同其妻子黄×虹(另案处理)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人民币626万元、港币67.4万元、美金1万元,共摺合690余万元人民币,已构成受贿罪。

检方查明,何靖收贿的行为共11项,其中包括为特殊行业,提供协助以牟利。这些特殊行业多为娱乐场所,包括卡拉OK俱乐部、夜总会、饭店等。

另外,何靖还通过屡次出面为涉案人员说情、人事安排、染指经济活动等方式进行敛财。

去年8月,何靖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双规”调查。之后移送司法。

被告人何靖当庭表示认罪,对指控的事实无异议。

其代表律师称,何靖配合公安机关调查,退还涉案赃款,希望法庭对其予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案件将择日宣判。

收贿牟利

据报导,何靖收受的贿款多数来自休闲娱乐行业的老板,因为他们需要”拉关系”、”求关照”。

其中广州白云区一间卡拉OK因为治安问题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老板之后向分管治安的何靖送去42万元人民币和6万港元,该店一周后就重新开张。

另外,何靖又屡次出面为涉案人士说情减刑,广州一名物业有限公司老板,先后送给何靖夫妇96万人民币、26万港币和1万美金,以求对方为其朋友亲戚脱罪。

何还曾经以”利润分红”和”感谢费”等名义,收受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民警麦×坚贿款320万人民币和4万港币。

与多名女子有染

检方出具的证据显示,何靖受贿的赃款,有数百万元流向一名叫黄某姿的女子,据称,该女子与何靖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何靖曾先后送给黄某姿两套房产、两辆车、一个车位、人民币46万元等财物。

据广州市纪委的通报,何靖还长期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文汇网报导,知情人介绍,除了元配黄艾虹,何靖至少跟四名女子有染,甚至生下孩子。”大家都清楚的是天河某幼儿园园长,为他生了个儿子,现在已经好几岁。”据称,该女子与何靖的关系已近20年,至今未婚。何靖为她在珠江新城买了套房。

坊间传闻,何靖落马正是与这名园长情妇有关。因两人经常一起在小区散步,周围人多知道两人关系。举报人因竞聘上岗与该女子产生矛盾,于是将何靖举报。

网名为”粤蒲葵子”的民众披露,坊间流传,何靖任增城公安局长期间提拔一批女干部。他离任后,这批女干部悉数离婚。

网友表示,何案”只能说是冰山一角...小角色而已。”网友调侃,”如此要职,如此履历,如此金额,清官一枚!””600多万,算少了吧,再查查,估计比他多的官一把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