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王”薄熙来案 终于要公审了!

作者:牛虻 发表:2013-07-25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今天上午10时02分,新华网挂出一条新闻,题目是: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提起公诉。此条新闻内容不长,一共才244字,不妨让我们看看新华社的原电:

新华社济南7月25日电 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一案,经依法指定管辖,今日已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薄熙来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新华社电文引完)

哦,前中央政治局团队的高管、号称“西南王”的薄熙来案,在被组织实行家法“双规”关押了16个月后,终于进入中国的司法程式了,他终于要在中国的审判台上——露面了!

新华社在此电文中第一次正式披露了薄熙来的三宗罪——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

这三宗罪的具体定义是: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二、贪污公款,数额巨大;三、滥用职权。并“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

此时突然想起,去年冬至时分,我曾经为谷开来与薄熙来案件写过一博,标题就是“假如谷开来王立军薄熙来…”,今天,老夫在听到薄熙来即将公审的消息后,仍然又想起去年底我对薄谷案问的那么多的“假如”。今日,不妨我把这些“假如”再问一遍,以让更多的朋友,看看这样“假如”,是否能——真得成立?

假如谷开来王立军薄熙来……2012年12月22日

假如谷开来,去年严冬没杀人,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贪腐问题,今年仲秋会公诸与众——告知天下吗?

假如谷开来,与“邪路”来的英国人尼伍德,没有巨大利益勾连,那英国人会以谷子生命安全——威胁谷开来吗?

假如谷开来,裙底没有重庆公安局长“打黑英雄”做支撑,她能有那么大的霸气,悍然在重庆的高级宾馆——杀人吗?

假如谷开来,杀的仅是一个中国人,而不是英国人,重庆市委3号楼的这个杀人故事,能为中国大众甚至世界媒体——所共用吗?

假如王立军,在谷开来杀人全过程,案前不费力谋划、案中不鼎力支持、案后又全力遮盖。重庆之外的中央高端,对谷开来杀人案——能知晓吗?即便知晓,又能——公开处理吗?

假如王立军,去年不一心想升“常委”,甚至以谷开来杀人为要胁,一再催逼薄熙来提拔自己,薄熙来会与自己亲手提携的走狗——交恶吗?

假如薄熙来,在王立军报告谷四大罪状后第二天,仍能将自己的手,继续“深情地”紧握在王的手上。而不是当着副局长面,拍在公安局长的脸上,这个人民的“打黑英雄”,会走进——美国领事馆吗?

假如薄熙来,对王立军“忘恩负义”之恶行,包括谷开来所言“极其卑鄙”之下作,能压住火、忍住怒,收住手。遵照毛泽东教诲: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并利用个人权力,将王立军“密裁”于重庆。这个政治局大员,会有今天的——倒楣下场吗?

假如王立军,不逞匹夫之勇,再忍10天或15天!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月中旬访美后,再进美国领事馆,奥巴马那时还会拒绝批准王立军的——“政治避难”吗?(注:王立军2月6日走进美国领事馆,习近平2月13日至17日访问美国)

假如奥巴马,2月6日当日同意接受王立军“政治避难”。即使中国政府日后追究王立军“叛逃”行为,但——谷开来杀人、薄熙来贪腐问题,最终会走进中国公众视野吗?也许,这些都是中美两国首脑间——永久秘密吧?

假如没有这些“假如”,今年冬天,薄熙来可能还会在重庆“唱红”,哦不!也许现在已唱到——北京!王立军可能还在重庆“打黒”,也许现在已当上市委“常委”。谷开来可能还在重庆以“夫人”身份,安排市委组织部继续找人谈话,要市委书记或公安局长的手下,对自己“三号楼”继续效忠。也许她哪一天高兴了,还会领着勤务兵,继续查抄市委各领导办公室。或许还有可能,她现在已经掌控比重庆组织部更高一级的组织部门,也许还有可能,谷开来已将她查抄办公室的魔爪,伸到全国更多的——省份和城市!

假如这些“假如”都不存在,也从没发生,那么中国现在的社会,是不是已经早就脱离了封建主义,早就完成了社会主义,现在已经走在共产主义的——康庄大道上啦?

假如这些“假如”都不存在,中国现今线民的生活,还能有这样的——精彩吗?会不会有点——乏味,或者有点——无聊?(去年文摘完)

今天,离我写出上篇“假如”的博文,已经过去整整八个月了。现在,这个薄熙来案,在全国人民期盼了良久后,终于要——开审了!且让我们再耐心等几天,看看这个当年的政治局大员,在人民的法庭上,又将如何表演吧!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