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太子党 超级暴发户 转手上千亿(图)

发表:2013-07-10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金融投资是中国高官子女集中度最高的领域,中国权贵阶层里的高层太子党成员,基本都是通过金融投资和企业股权买卖成为巨富,包括王震、江泽民、李鹏、周永康和曾庆红的子女:“所谓投资就是低买高卖。比如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先是七千万投资山西煤矿,然后重新评估说值三十亿,再拿这三十亿投资鲁能,再把鲁能评估成上千亿。那些太子党基本上不做实业,甚至连房地产也不愿意搞,太麻烦。都是通过股权投资,周期短赚钱快。”

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加入博裕时才24岁,但他的经商之路和他父亲基本相同:

“江志成是江绵恒的儿子,这基本上和他父亲差不多。当年江绵恒也是通过关系找到钱投资网通,然后成为中国通信业的霸主。”

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参与的一家投资公司最近在香港宣布,将募集十五亿美元资金,引起海外媒体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共权贵家庭成员集中在金融领域,是因为金融投资领域赚钱最容易。

现年27岁的江志成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儿子。江志成在哈佛大学经济系毕业之后,曾在美国华尔街金融机构高盛公司短期工作。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江志成2010年加入香港的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该公司以直接股权投资为主。2010年博裕投资首期募集的资金来自新加坡官方投资企业淡马锡,也有消息说,香港商人李嘉诚也是投资人之一。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说,博裕投资宣布,将在今年内推出博裕投资的第二期私募投资基金,计划筹集十五亿美元。

广东省一位政府官员黄先生表示,目前在香港,这种针对中国的投资基金很多,主要都是由海外商家和中国大陆有背景的人士建立:

“太正常了,这不是现在才有,大家都知道这个来钱快。我认识的这些有关系的人,都在搞这种投资顾问公司。真正大的,像江志成这样的,都在香港注册,搞到钱再投资国内。”

有报道说,博裕投资去年和中国国有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资本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联手,收购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5.6%的股份。报道分析,能够和中投、中信和国开行这些官方金融机构合作进行大规模投资,显示了博裕投资“强大的政商能力”。

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表示,江志成加入博裕时才24岁,但他的经商之路和他父亲基本相同:

“江志成是江绵恒的儿子,这基本上和他父亲差不多。当年江绵恒也是通过关系找到钱投资网通,然后成为中国通信业的霸主。”

刘先生介绍说,金融投资是中国高官子女集中度最高的领域,中国权贵阶层里的高层太子党成员,基本都是通过金融投资和企业股权买卖成为巨富,包括王震、江泽民、李鹏、周永康和曾庆红的子女:

“所谓投资就是低买高卖。比如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先是七千万投资山西煤矿,然后重新评估说值三十亿,再拿这三十亿投资鲁能,再把鲁能评估成上千亿。那些太子党基本上不做实业,甚至连房地产也不愿意搞,太麻烦。都是通过股权投资,周期短赚钱快。”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在金融业,尤其是最近十年来兴起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行业,中国退休以及现任政治家子女的迅速崛起,令业界和媒体侧目。

广东的黄先生表示,中国腐败最严重的行业都和金融有关,包括房地产和股票证券市场,但最严重的就是所谓风险投资领域,因为私募基金受到监管较少,相关资料不透明,其中存在大量的钱权交易和黑幕妥协。他认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正是北京要借助他对金融业的了解,整顿中国金融领域的乱象。不过他认为,王岐山恐怕难以成功:

“打狗看主人,那些不是狗,是家人,所以很难的。当然也涉及中南海权斗的情况,如果很激烈,到了你死我活的时候,那也说不定。”

黄先生也认为,全世界的金融投资行业都有难以向外人道的内幕,因此也成为最容易受到抨击和批评的行业。但中国金融投资领域和政府权力的高度结合,其中黑幕更是极为复杂,也更容易受到各界的广泛质疑。

原标题:江泽民孙江志成公司募集十五亿美元惹关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