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中宣部这一套是不是很熟悉?(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3-01-12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周末事件席卷中国﹐国人通过社交媒体抗议﹐以独特的方式支持南方周末记者抗议中共的新闻审查制度﹐抗议中共对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践踏。

南方周末向来比其它官媒更直言不讳﹐经常打擦边球﹐还原事件的原貌﹐经常有深入的调查报导﹐分析敏感话题﹐因此南周拥有一批忠实的读者﹐尤其是年轻人和知识分子。

南周事件的起因是最初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叫﹕中国的宪政梦﹐后来被广东省宣传部改写﹐
标题改为追梦,还加入了一些不实的报导,变成了对中共的歌功颂德﹐以此满足新闻宣传的要求。

没想到﹐此举在网络引发了大量谴责和声援的帖子。新浪微博上的照片显示,示威者在《南方周末》的办公楼外摆放了菊花,表示悼念﹔有的戴着口罩,口罩上印有“声音”二字﹐上面打着红叉。

一名坐在人行道上的示威者全身从头到脚都裹着报纸。一些知名学者、博客作者甚至电影明星都参与了抗议。本人对国人要求新闻自由的勇气和行为鼓掌﹐很多人对新一代领导有一种渴望得到印证的期许﹐期许新一代领导人能开明﹐能有远见卓识﹐能有政治改革的魄力。

作为八九民主运动的参与者和天安门广场屠杀的目击者﹐这里需要给国人泼一瓢凉水。二十三年前﹐北京新闻工作者就是戴着同样封口的口罩上街游行﹐抗议中共新闻审查制度的。

结果呢﹖中共是无法从内部改良自新的﹐有多少人抱着从内部改变中共的愿望而入党﹐这些人一小部份无功而返﹐绝大部份同流合污﹑助纣为虐﹐最终变成中共的维护者﹐地位越高越要维持中共的独裁现状﹐你改变不了中共﹐你只能被中共改变﹐就象肿瘤一样﹐它能自己改良么﹖

上周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坚持说﹐中国不存在新闻审查,政府依法保护新闻自由。典型的睁眼说瞎话﹐忠实的执行把谎话振振有词的说一千遍的定律。与此同时﹐中国的微博网站却受到中共的严厉控制和干预,甚至有关“南方周末”的网上搜索也被屏蔽。

前不久﹐《环球时报》刊登社论,说新闻审查制度是基于国情﹐是符合中国社会的需要﹐说白了﹐无非是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是基于维持中共独裁统治的需要。

CNN报导有消息说﹐中共宣传部已经对中国的各级媒体下达了紧急命令,内容包括:由政府管理媒体的基本原则不会动摇﹐南周事件与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无关﹐南周事件受到敌对势力的指使。

这项政令还要求所有的编辑、记者和媒体工作者不许再继续发表支持南周的言论,并要求所有媒体转载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近日发表的社论。这一套﹐是不是很熟悉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