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频繁出手的后果

作者:刘青 发表:2013-01-08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权力交接后,大陆早已退出权势核心的江泽民,却惹人注意的频繁出手。如十二月二十二日,中共喉舌以显著位置报道,江泽民为《绿竹神气》作序并发表手迹;十二月二十四日,已死的政治局常委黄菊画册出版,江泽民为这位前铁杆部下的画册题写书名。十二月二十五日,南京长江四桥正式通车,江泽民的题字也被高调报道。十二月二十八日,所谓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二十周年,江泽民对回顾的出版发行作批示。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江泽民在中共喉舌媒体上,四度高调出镜露脸,不要说是行将就木的棺材攮子,就是现任中共权势核心的政治局常委,这样花拳绣腿内容的密集作秀也难得一见。

江泽民上述内容确实是密集作秀,本文为何却称其为江泽民频繁出手?因为这不是江泽民一贯贪幕虚荣的表演,而是他政治叫板和政治较量的誓师表演。十八大后成为中共权势核心的习近平,在一系列的反腐动作和言辞批示中,被外界称为习八条的新规定,明文规定“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江泽民密集在中共喉舌上的作秀,与习近平的新规定统统是公开对着干,是毫不掩饰和刻意而为的挑衅叫板。

江泽民这些色厉内荏的叫嚣挑衅,实际是他焦虑甚至恐惧的外在表现。江泽民在中共十八大后,不仅影响力大为下降,甚至成为老人干政的标志性人物,遭到中共上上下下的不屑和抵制。中共十八大之所以大量老人上蹿下跳,其实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针对江泽民等几人的干政。胡锦涛十八大后全面退出权势场,在习近平十八大后的首次重要讲话中,得到极力推崇称为高风亮节的楷模,而耍尽卑鄙伎俩干政的江泽民,习近平十八大后对其一字不提,那份鄙夷和厌烦尽在不言中。而习八条中禁止作序题词题字,至少部分是针对江泽民的规定,因为江泽民对此道的乐此不疲尽人皆知,数量之大在中共权贵中堪称空前绝后。

习近平首次出巡走的是邓小平南巡路线,陪同的是当年陪同邓小平的改革派干将,并且重提谁不改革谁下台等老话,这不单表达了习近平要继承改革的意愿,其中也包含了对江泽民的羞辱和敲打。江泽民对来自习近平为首掌权者的敲打,对即使大力推举的新常委也竭力避开他,心中的焦虑和愤慨可想而知。他采取莽撞冒险公然叫阵对着干的策略,摆出你能奈何老子这一百多斤嘛的嘴脸,其实想通过此举让中共新权势难堪,并以此凝聚和鼓舞走卒的气势,意图自保并保住一些政治势力和影响。然而江泽民这一算盘可谓是作死,最近中共喉舌媒体发表江泽民与陈良宇的合照,其中的凶险含义自家该好好琢磨的。

实际上真心要继续共党的原教旨,以及新掌权者的杀人立威需要,挑选江泽民下手都是十分有道理和有效的目标。对或许还抱有信念的共党成员来说,江泽民是败坏该党深陷腐烂的罪魁祸首,是江泽民对腐败大开绿灯,开创了以腐败执政的模式。在腐败亡党的危险共识下追究江泽民,不仅是追究将共党推向衰亡的罪责,也是力图压制腐败挽救共党的重要一步。而江泽民和二个儿子的天文数字贪腐,还有公然推行黑社会手段,授权整死法轮功算自杀的大肆作恶,使中共彻底完成了流氓黑社会的蜕变,这些罪恶任何一条都足以致江泽民于死地。

习近平目前的作为显然有重振中共的意图,而实现这种意图的必要条件就是习有否权威。在专制的中共内要树立令行禁止的权威,历来依靠的都是杀人立威的习惯做法。毛泽东不断杀人维护他的权威和恐怖统治,邓小平打越战百万裁员搞严打和清除精神污染,以及撤免胡耀邦赵紫阳两任总书记,杀人立威的权势考虑是其重要的原因之一。江泽民搞掉杨尚昆杨白冰兄弟,抓捕审判陈希同和大肆迫害法轮功,杀人立威的意图是显而易见的。就是胡锦涛也要陈良宇入狱,来完成跛足的十年执政。习近平要整肃贪腐重振中共,克服其中的艰难和确立自己的权威,绝非收拾一个已成死狗的周永康能够达成,收拾全身无一不是罪恶的江泽民,即方便入手又能够确切树立有效的权威。而意图通过频繁挑衅叫阵习八条,从而打掉习近平的气势实现自保的江泽民,其实是开启了他的作死之路并很难回返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