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力挺南周被禁言 网上哗然(组图)

作者:李瑾瑜 发表:2013-01-11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瑾瑜报导】近日伊能静在微博中力挺南方周末的发言,被大陆网友大量传播。就在网友对其敢言的行为大声叫好时,她被禁言了。消息传来,网上哗然。“伊能静”排列今天新浪微博热搜榜第一位。

“我去喝茶了”

“你的暴怒,让我懂得自己正确。你的掩饰,让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疯狂,让我看见自己清醒。你的杀戮,让我知道自己活着。”伊能静的这最后一条微博被网友大量转载。

10日下午,伊能静突然贴出“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短短数语,微博之后就没有更新。再过一阵子,伊能静有关“喝茶”和声援南周的文章,也全部被删除。

或已被逼离开大陆

浙江电视台《王春说法》节目主持人王春于帖中曝料说:拥有6458765个粉丝的美丽教主伊能静新浪被禁言,昨日被逼离开大陆……。中国著名网友,网络作家王小山也证实此事:伊能静大陆工作可能被放假。

伊能静原本将于16日举行新书签售会,@王府井书店表示:1月16日下午3点半,美丽教主伊能静 将携新作《跟身体谈恋爱》做客王府井书店举行新书签售会,分享美丽心得。看来,所有她忠实的追随者都将空等一场。

对此,网友表示,伊能静此次为大陆的言论自由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她在大陆的事业都将会因此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网友被警察找上门

支持伊能静并转发其帖子的网友“不烂本”被警察找上门,网上发帖请求关注。

@孙大泡老窝请网友关注@不烂本:此兄弟(@不烂本)因为发布伊能静被禁言离开大陆的消息,被警察登门,情况不明,请关注…

@不烂本挺伊能静的帖子是:〔小伊,我要给你yes !〕:“反对不是敌对,但良知知道,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

@不烂本发出的最后帖是:警察来了敲我家门,让我开门;我让出示证件。怎么办?有点害怕。

力挺伊能静

李承鹏: 这一刻,她比任何时候都漂亮。中国历史上演艺界从来都不甘人后,对得起良心。<微评>今天满屏都是@伊能静

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谌洪果,在推上热推伊能靜并说道,有人不服说我激动,首先,我是激动,这是老师职业病,对发现人才的激动,以前多对娱乐明星有所不屑,看来任何时候人都必须谦卑海纳,自省一下;其次,我提出的学术标准,是我最看重的标准。在当下中国学界,几个教授敢出来说自己的见识水准比伊能静的这番话高?

知名学者、北京中经院院长、中和文化研究所所长李剑宏写诗赞美道:

台湾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一言倾人城,再言倾人国。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                            

佳人难再得!伊人随波去,能否江山静?          

来自同行著名演员李冰冰用很有内涵的诗意语言力挺伊能静: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登高能赋,岁月静好。                                                

财经网: 你是关不住我的,天空是关不住鸟的,海是关不住鱼的。——@伊能静 《关不住》。晚安。

gongling1004: 伊能静的微博被禁言。她确实是个勇敢的人,不在于她被禁言,而是当下,大多数人选择明哲保身时,她敢于说出真话。

sfchoi8964: 美丽的面孔,善良的心地,勇敢的行动,正义的信念,渴求的理想......,总会让人感到自由的气息,本应人人可以共享,而无情的杀戳和残酷的打压,应该反对并耻与为伍,敌与非敌不在乎我的选择,而是敌对者要消音禁言,不容有异议、存你我。

腾讯运营总监:史上第一女艺人微博被禁言—— 伊能静。 向你致敬!!


知名漫画家lajiao今日为伊能静画像


IBTimes中文网官微:She(伊) can(能) be quiet(静),but she will not.(而伊不肯)


网友微博


伊能静被删微博


伊能静被删的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