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事件撕开内幕 戈培尔语录成晋爵秘

作者:李明 发表:2013-01-11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明报导】中国宣传部官员曾经无数次对其体系中任意部位成功施行割除、填充、缝补和整容的手术,然而在2013年例行公事的再次操刀时,竟惹出意外事故,刀锋割裂了浓妆艳抹的表皮,迸出沉疴旧创的腐烂,流淌不止。2012年中共政法委系统因王立军事件而丑闻不断曝光的噩运,在2013年元旦被中共宣传部招引上身。

宣传部长偷梁换柱惹风波

当《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特刊付印版样已经上级审定,记者和编辑都休假离开后,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删改了版面,窜改了新年献词,并私加按语,导致特刊漏洞百出。《南周》记者和编辑被激怒而将该丑闻公诸于世,成为中国2013年第一周的全球最大焦点。海内外大批学界精英、媒体同行和高校学子发声力挺南周。数百民众自发到南方周末总部声援,并与第二天组织到此的毛左人士对峙。

中宣部1月7日向全国各大媒体发出了“关于南方周末新年献辞出版事件的紧急通知”,在指出“党管媒体是不可动摇的基本原则”,“此次事件与庹震无关”,“事件发展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后,下令“各主管单位必须严格要求其部门的编辑,记者和员工不得继续在网络上发言支持南方周末。各地媒体、网站明天起,以显著版面转发《环球时报》的社评《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该命令遭到多家地方大报抵制。

在广东省新任书记胡春华调停并暗示庹震、黄灿下台后,南周的员工结束罢工恢复正常出刊。然而,十多年来一直在背后操纵中国几乎所有舆论的中共宣传部,却因这次丑闻,成为中外舆论曝光的对象。

中宣部内幕被曝光

《南方周末》编辑部报告,仅过去1年里,就有1034篇稿件被中宣部强硬干预而改撤,平均每期20篇稿件遭此厄运。

《东京新闻》报导:“2009年11月,第一次访问中国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南方周末》的独家采访,但中宣部发出指示,禁止它刊登对奥巴马的采访。那时,《南方周末》在本来应当刊登采访的版面开天窗表示了抗议。”

《南周》事件暴露了中宣部在大陆新闻、出版、媒体和网络等与人类思想的培养、表达和交流有关的一切领域内,凌驾于这些领域中一切机构、制度和伦理的霸权地位,一如凌驾大陆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和国安的政法委。中共统治理论的祖师爷马克思来自德国,而中宣部统治哲学的创立者同样来自德国,即70多年前成功将希特勒在德国神化的纳粹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

戈培尔语录中宣部高官金科玉律

戈培尔违反人性的谎言宣传哲学虽然一直被民主社会和许多皇权社会批判和鄙视,但一直被世界上所有独裁专制政权所青睐。他的理论不便于在中国高等学府传授,但一直被中宣部高层奉为金科玉律。下面列出的戈培尔名言,都是中宣部官员屡试不爽的进阶秘笈,并在《南周》事件中一一实践:谎言的运用:“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混杂部分真相的说谎比直接说谎更有效”;“宣传的基本原则就是不断重复有效论点,谎言要一再传

播并装扮得令人相信”;“宣传如同谈恋爱,可以做出任何空头许诺”;“如果撒谎,就撒弥天大谎。因为弥天大谎往往具有某种可信的力量。而且,民众在大谎和小毖之间更容易成为前者的俘虏。因为民众自己时常在小事情上说小毖,而不好意思编造大谎。

他们从来没有设想编造大的谎言,因而认为别人也不可能厚颜无耻地歪曲事实……极其荒唐的谎言往往能产生效果,甚至在它已经被查明之后。”

宣传与群众:“宣传只有一个目标:征服和愚弄群众”;“人民大多数比我们想像的要蒙昧得多,所以宣传的本质就是坚持和重复”;“群众对抽象的思想只有一知半解,所以他们的反应较多地表现在情感领域。情感宣传需要摆脱科学和真相的束缚。”

媒体与党:“媒体的任务就是把统治者的意志传递给被统治者,使他们视地狱为天堂”;“大众传播媒介只能是党的工具,它的任务是向民众解释党的政策和措施,并用党的思想理论改造人民”;“所有媒体的言论,应当趋于一致的目的,不能被言论自由的邪说所迷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