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CEC模式:留学生移民加国更容易

发表:2010-04-13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大量接受移民,每年30多万的指标,是个真正张开双臂欢迎移民的国家。本来加拿大的留学移民政策就比较宽松了,现在,它又实行了新的CEC政策,对于留学生来说,办移民就更加容易了。

CEC即加拿大经验类移民,适应对象为已经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和工签生。过去,加拿大实行技术移民类别,也适用于留学生,但是那些留学生也是作为普通技术移民来对待的,是评分制,67分及格。而现在实行的CEC,专门为留学生制定了一个类别,区别于技术移民,不再六项计总分,而是单独划线,这就相当于给了留学生移民的特权。伍兰青也提醒,这些留学生必须是学习期限至少两年的。

留学生毕业后必须参加一年的专业工作。加拿大原来就有技术移民的职务类别,O类,A类,B类,叫做管理、专业和技术职业及技能行业。在这三类职务内的劳动者,才能进行技术移民,留学生也是,现在仍然坚持了这一点。但是,2009年4月开始,加拿大实行了新的极为开放的留学生工签政策,只要是两年以上学习期限的,一毕业就能申请到3年的OWP(Open Work Permit)工签,既不要先找到跟所学专业一致的工作,也无须任何雇主信,这就极大地增加了缓冲时间,留学生走上社会可以先适应之后,再去做专业工作。这个新工签政策,跟CEC移民政策结合起来了,留学生3年内只要能连续1年干专业工作,就可以申请经验类移民了,工签和移民双双对留学生给予了优惠。

据了解,CEC目前平均的申请时间仅为5至6个月,且拒绝率只有4%左右,成功率提高。根据加拿大移民部统计,加拿大经验类别在2008年9月5日推出,至2009年5月22日,总共接获1872宗申请,其中有829宗来自中国申请者,占44%。而在中国申请者中,留学生占806宗。

比起一般的技术移民申请,加拿大经验类别要快得多。CEC类别推出时间较短,相信在更多留学生了解到CEC可以是一个取得永久居民资格的快捷方式时,申请人数就会增加。对于准备通过留学移民加拿大的学生来说,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